科技晚报:印尼称谷歌太抠,苹果投资才准销售iPhone 7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17 18:29
Facebook一架大型无人机试飞中坠毁;苹果iPhone未来将用折叠屏幕,由LG提供;手游版超级马里奥首日下载量创纪录,但半数用户给一星评级;iPhone和iPad被裁定侵权;印尼称谷...

Facebook一架大型无人机试飞中坠毁因降落时出现故障

1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周五表示,Facebook一架无人机今年6月在亚利桑那州坠毁。这架无人机的翼展与普通飞机相仿,而事故发生原因是降落时遭遇湍流,出现了结构性故障。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表示,此次试飞于6月28日在Yuma Proving Ground进行,在90分钟的飞行时间里并未发生故障。事故没有导致人员受伤。这架搭载了4引擎的无人机重量仅为937磅(约合425千克),而翼展与波音737相仿。调查人员表示,在着陆过程中,无人机遭遇了湍流,当时的风速约为时速36公里。调查显示,在降落过程中,无人机遭遇了“比预期中更强的风,而无人机右侧出现了结构性故障”。4秒钟之后,无人机坠地,损毁严重。

苹果iPhone未来将用折叠屏幕由LG提供

2

根据韩国媒体ETNews的消息,LG公司正在研发可以折叠的屏幕。准备提供给苹果、微软和谷歌在内的数家公司。其实折叠手机和设备已经被曝光一段时间,苹果和谷歌都有类似的产品,三星也有专利曝光。在这一领域能够与三星竞争的屏幕制造厂商恐怕也只有LG最具实力。消息源表示,该屏幕会在2018年为其他公司提供,也就是说很有可能iPhone 8时期会推出类似的产品。不过考虑到苹果在OLED屏幕上投入的时间和资金以及迭代速度来看,这款折叠屏幕产品未必是iPhone 8,有可能在更晚的iPhone上使用,或者干脆推出新的产品。

手游版超级马里奥首日下载量创纪录但半数用户给一星评级

3

根据Apptopia的数据显示,《手游版超级马里奥》首日下载量就达到了285万次,超过了此前大火的《口袋妖怪》(Pokemon GO)首日90万次的下载量。另据App Annie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手游版超级马里奥上线的14小时内,仅在美国的下载量就达到了350万,首日全球下载量达到了1000万。而来自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手游版超级马里奥全球首日下载量为500万。但从App Store的评论中可以看出,用户似乎对于这种方式非常不满,大约一半的用户给出了一星评级。根据Sensor Tower提供的数据,《手游版超级马里奥》在首日的收入已经超过了500万美元。 Mobile Action称《手游版超级马里奥》首日在美国的收入就超过了830万美元。App Annie则统计称,《手游版超级马里奥》在全球首日收入为400万美元。在用户游戏时长方面,Sensor Tower称,《手游版超级马里奥》的用户平均每天打开4次,平均游戏时长为15.5分钟。

iPhone和iPad被裁定侵权

4

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一陪审团日前裁定,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侵犯Core Wireless Licensing公司两项智能手机专利,要求苹果赔偿730万美元。Core Wireless Licensing是加拿大专利授权公司Conversant知识产权管理公司(CIPM)旗下子公司。据悉,苹果在本案中侵犯的两项专利分别为No. 6,633,536号专利和No. 6,477,151号专利,这两项专利技术分别用于提高手机电池续航和信号质量。Core Wireless Licensing称,苹果iPhone 3G、3GS、4、4S、5、5S、5C、6、6 Plus、6S、6S Plus和SE,以及蜂窝网络版的iPad、iPad 3、iPad 4、iPad Mini、iPad Air、iPad Air 2和iPad Pro均侵犯了这两项专利。陪审团认为,苹果上述产品确实侵犯了Core Wireless Licensing的两项专利,而且这两项专利也是有效的。为此,裁定苹果向Core Wireless公司赔偿730万美元。

印尼称谷歌太抠门今年无法达成税收和解

5

印尼财政部特别案件调查部部长穆罕默德·哈尼夫(Muhammad Haniv)今日表示,由于谷歌给出的和解金额过低,双方今年将无法针对税款纠纷达成和解协议。当前,印尼迫切需要增加税收,以降低预算赤字,并资助基础设施项目。印尼政府今年4月曾表示,将核查谷歌、雅虎、Twitter和Facebook在当地的缴税记录。根据印尼的法律,如果谷歌接受税务部门的调查结果,就不会被诉诸法庭,但需要缴纳所欠税款,同时接受所欠税款150%的罚款。如果谷歌不接受税务部门的调查结果,在则将被诉诸法庭,如果败诉,最多将支付所欠税款的4倍罚款。

三星S8频繁曝光惹高层震怒:下达“封杀令”

6

虽然三星Galaxy S8近日高度曝光,能给这款2017年才上市的旗舰吸引不少关注目光,但官方高层似乎并不乐意这么做,显然之前网络上多番爆料,还是有真实信息存在,不然不会引起三星高层“震怒”。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移动总裁高东真已经下达“封杀令”,严禁三星内部员工泄露Galaxy S8的产品信息,由此可见,三星为了筹备在2017年开年新旗舰,果真下了很多猛料。这直接下达“封杀令”约束所有员工不得泄露产品重要信息,可见对该款手机保密工作肯定十分重视。

白宫宣布FBI已对雅虎10亿用户帐户数据泄密案展开调查

7

据外媒报道,白宫周四宣布,联邦调查局已对雅虎最新披露的、涉及至少10亿用户帐户的黑客攻击事件展开调查。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恩尼斯特(Josh Earnest)在白宫每日简报会上对记者说,他不对在该黑客攻击事件中被窃取的材料的范围发表评论意见。该黑客攻击事件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数据泄密案,雅虎相信该事件背后有国家支持。恩尼斯特说:“我只能说,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此事。”他说:“媒体之前报道过一次泄密事件,联邦调查局之前也表示他们正在进行调查,他们同样会调查最新披露的这个泄密事件,我会让他们自己出来说明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什么。”恩尼斯特补充说,在联邦调查局宣布泄密事件幕后黑手的身份之前,必须保证向公众披露的信息不会影响到后续的调查。雅虎在诉讼方面面临的情况可能更糟糕:雅虎9月份披露了2014年发生的数据泄密事件后,美国联邦法院和各州的地方法院一共接到23宗起诉雅虎的消费者集体诉讼。这个数据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个月前在一份文件中披露的。

小米旗下米筹金服换帅吴铮接替赵明辉出任CEO

8

昨日,小米系股权投融资平台米筹金服公告宣布,由吴铮即日起接替赵明辉,出任米筹金服CEO。赵明辉将进入米筹金服董事会任执行董事,从战略层面对公司发展进行指导。据悉,吴铮拥有22年的综合性职业经历,曾任麦肯锡、德勤,普华永道的战略类和财务类咨询的合伙人和资深总监,负责国际私募的境内外收并购和战略运营优化项目。早年则在香港中华网、新加坡惠普、美国ABB等科技公司任职职业经理人,以及拥有上市公司投资的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业和管理经历。作为首任CEO,赵明辉将进入米筹金服董事会任执行董事,从战略层面对公司发展进行指导。

苹果拟在印尼建研发中心获准销售iPhone 7

9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近日表示,苹果已承诺未来三年内在印度尼西亚投资约4400万美元建立一个研发中心,以获准在当地销售iPhone 7手机。印度尼西亚政府发布了一项从2017年1月开始实施的新规。根据新的规定,所有在印度尼西亚销售的4G手机必须有至少30%的“本地内容”。国外手机厂商可以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立研发中心,或者采用印度尼西亚国产的软硬件,以满足这项新规。印度尼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古斯迪·布杜·苏尔亚威拉宛(I Gusti Putu Suryawirawan)在一条短信中称,苹果今年11月获得了一项“本地内容认证”。

Twitter宣布保留短视频应用Vine 改名为Vine Camera

10

Twitter本周宣布将保留短视频应用Vine,并将其变为Twitter平台上一款简单的工具。7周前,Twitter宣布将关闭Vine,这引发了忠实用户的不满。通过Vine,用户可以拍摄时长6秒钟的短视频,并循环播放。Twitter周五在博客中表示,这款应用将改名为“Vine Camera”。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将循环播放的视频上传至Twitter,或是将这些视频保存至本地照片库。Vine用户可以链接至Twitter帐号,帮助粉丝找到自己。在新版本发布之前,用户可以从Vine网站和当前应用下载此前制作的视频。Vine Camera将于明年1月上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