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牌总有打完的一天,任天堂进军手游还缺那么点诚意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17 18:48
在经历了十余小时的延期后,全球玩家盼望已久的任天堂官方手游《马里奥跑酷(Mario Run)》终于上架苹果APP Store。根据Apptopia的数据显示,《手游版超级马里奥》首日下载...

3

在经历了十余小时的延期后,全球玩家盼望已久的任天堂官方手游《马里奥跑酷(Mario Run)》终于上架苹果APP Store。根据Apptopia的数据显示,《手游版超级马里奥》首日下载量就达到了285万次,超过了此前大火的《口袋妖怪》(Pokemon GO)首日90万次的下载量。另据App Annie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手游版超级马里奥上线的14小时内,仅在美国的下载量就达到了350万,首日全球下载量达到了1000万。

《超级马里奥酷跑》是任天堂在 iOS 平台上推出的第二款游戏,同样的免费下载,但这次是体验加内购解锁模式。根据Sensor Tower提供的数据,《手游版超级马里奥》在首日的收入已经超过了500万美元。 Mobile Action称《手游版超级马里奥》首日在美国的收入就超过了830万美元。App Annie则统计称,《手游版超级马里奥》在全球首日收入为400万美元。

任天堂此次又狠赚了一把,而来自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手游版超级马里奥全球首日下载量为500万。但从App Store的评论中可以看出,用户似乎对于这种方式非常不满,大约一半的用户给出了一星评级。

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成长,任天堂以往的游戏风格并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还停留在上个世纪的卡通全龄向任天堂掌机,性能已低于同时代的其他主机,也许是在掌机和主机市场遭遇困境,任天堂对逐渐兴起的手游市场不淡定了。由任天堂、Pokémon 和谷歌 Niantic Labs 联合开发的现实增强(AR)宠物养成对战类 RPG 手游《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今年夏天在全球手游市场掀起了一股热潮,虽然只持续了一个月增长热潮,但这让任天堂看到了手游市场的潜力,继而独自开发手游版超级马里奥。

作为任天堂的一个经典 IP,马里奥确实伴随着目前互联网主流从业人员的童年,一时间很多都以情怀为名谈论这款游戏。作为任天堂在智能手机上的第一款游戏,超级马里奥似乎是对掌机版本的一种妥协。为了迎合单手操作的需求,任天堂不得不对原有游戏模式进行大刀阔斧的修改。

平台移植对任天堂来并说不是什么难事,但对于超级马里奥这款经典游戏来说总觉得少了点诚意。它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将过去曾经给任天堂带来辉煌的老游戏换了层皮重新发布而已,并没有针对新时代手游用户的喜好去开发游戏形式。如果跳出情怀,就单拿游戏本身来说,《超级马里奥跑酷》从玩法的创新程度到画面的精美程度都算不得出挑。在APP Store比《超级马里奥跑酷》好玩的同类手游也有,如果不是任天堂的光环,对水管工的怀旧,这款游戏还会有这么高的下载量?

任天堂看中了手游这块大蛋糕,但想要吃到更多仅靠老玩家的情怀支撑是不够的。想要吸引并留住新粉丝,还是得靠游戏本身才行。毕竟,情怀牌总有打完的那一天。毕竟市场变幻莫测,争取到新玩家才能一直走下去,任天堂必需抛弃守旧玩法,顺应市场,为新玩家做出充满诚意的新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