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社交的一大步?Oculus两款应用登陆GearVRV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6-12-19 10:10
自从Facebook于2014年收购Oculus起,公众就在期盼社交网络能和VR碰撞出什么火花,但是之后却只有一点点VR社交产品出现,比如Oculus Social。但是现在Facebook和Oculus终于...

自从Facebook于2014年收购Oculus起,公众就在期盼社交网络能和VR碰撞出什么火花,但是之后却只有一点点VR社交产品出现,比如Oculus Social。但是现在Facebook和Oculus终于通过内联不同的VR体验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png

Gear VR版本的Oculus Home发布了新更新,包括两个可以让VR用户和别人互动的新功能,一个是Oculus Parties ——一个和朋友进行VR聊天的应用。用Oculus官方的话说:“Oculus Parties可以让你和最多三个好友在虚拟世界中聊天,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只要点击Oculus Home上的Party键,选择好友,就可以一起聊天。”

另一个类社交服务是Oculus Rooms,给用户提供了一个“私人虚拟空间供朋友们共度时间“,和物理世界的朋友聚会聊天一模一样。并且Oculus Rooms和Parties两个功能是可以共用的,当你在Party上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也可以加入Rooms,然后可以一起坐在电视前面看视频,玩游戏,或者一起点开一个组队游戏app玩多人游戏等等,期待未来会有更多app加入这两个功能。

3.png

这两个功能让Oculus一直以来显得非常多余的朋友列表功能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并且这暗示着Facebook和Oculus内部似乎在进行什么VR社交平台的大计,Oculus Social自发布之后就如同烂尾,现在这两个功能似乎是项目迭代过程中的产物。

Parties是首次Facebook和Oculus让VR成为交流工具,AltspaceVR等第三方内容创造公司也做过类似的事情。据Oculus说:“这只是社交VR的开始,我们会继续探索有趣的方式来共享空间,把VR社交带到一个新的层面。“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