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填字、数独到电玩,媒体如何靠游戏挽回读者心?

新消费
2016
12/20
10:39
百度新闻实验室
分享
评论

最近几个月,赫斯特集团数字部门开始针对MSN平台制作自己品牌的益智游戏;Mic和《华盛顿邮报》也开始尝试与Kik、Facebook等平台上的非品牌化游戏展开合作;The Outline也刚刚推出了一款名为“Musk Lander”的小游戏;与此同时,在印刷媒体中,《纽约时报》也宣布,将在12月18日报纸的相关栏目中,推出一款特别版益智游戏。

这些举措还没有为出版商们带来什么轰动效应,或者有些效果、但他们并未与公众分享:赫斯特集团没有回应任何评价自己的游戏的采访请求,《华盛顿邮报》和Mic也拒绝分享相关数据。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出版商为增加读者忠诚度而寻找方法,“游戏”正成为他们开始尝试的道路。

“我们假设,互动元素能够引导人们越来越忠诚,”《华盛顿邮报》新闻数字产品总监Greg Barber说道,“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证明这一点,但这正是我们尝试去证明的。”

赫斯特集团在MSN上的内容,包括《时尚先生》《好管家》《时尚》等品牌,都会带有游戏标记

纵横填字、拼字游戏和数独游戏,已经成为报纸和杂志的固定栏目长达十几年。大量的出版商,特别是报纸,仍然能在这种小项目上持续取得数字收入。以《纽约时报》为例,仅仅在2016年第三季度,就从旗下纵横填字app上赚取了240万美元。其他出版商,包括《今日美国》和《洛杉矶时报》,也依靠那些从填字到猜词都乐此不疲、追逐更新的读者,获得了稳定、健康的广告收入。

《纽约时报》旗下纵横填字app

Arkadium,一家为以上多家出版商提供游戏的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数据:在这些合作伙伴的网站上,用户平均多停留了15分钟以上,并且在整个停留时间中,用户对广告的关注度提高了三倍。

“对于大多数出版商来说,我们带来的用户只占用户总数的不到5%,”Arkadium的联合创始人Jessica Rovello说,“但是我们带来的用户却是他们提高收入的关键来源。”

大约五年前,出版商们就开始实验能否用游戏作为报道新闻的方式。《连线》杂志推出了一款游戏,帮助读者了解从传染病到索马里海盗经济学的一切;《赫芬顿邮报》更是紧贴时事,根据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设计了一款真人对打风格的游戏。

《纽约时报》页游“投票之路”

而刚刚落幕的2016美国总统大选,似乎让出版商重新拾起了游戏之心。《纽约时报》推出了页游“投票之路”敦促选民出门投票;《华盛顿邮报》推出了手游“飞翔的候选人”来恶搞互揭黑料的候选人;Wonkette和游戏开发商Auroch Digital合作,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募集资金,在英国版游戏基础上推出回合制卡牌游戏“美国选举游戏”。

《华盛顿邮报》手游“飞翔的候选人”的开始界面

这些游戏都牢牢抓住了头条,但另一方面,它们并未促使媒体挖掘出更有价值的东西。“这些小伎俩更像是在写小说而不是做新闻,”佐治亚理工学院媒体研究教授Ian Bogost如是说,“(这些游戏甚至)从未达到一场演讲那样的深度和水平。”

大家都没有很多赚钱的方式,BuzzFeed将益智游戏转为了赚钱的项目,现在,据其执行创意总监Summer Anne Burton介绍,游戏栏目广告位已经占总站的15%,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上升。

很多出版商都不愿意在不赚钱的项目上投入大量资源。“我不想把它归结为‘人们不喜欢冒险’,”Auroch Digital的制作人Peter Willington说道,“但是我真的认为,总的来说,当知道旧事物能提供确定结果是,媒体品牌总是不太愿意尝试新事物。”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出版商致力于将人们从Facebook和Snapchat吸引过来,游戏可能是个值得尝试的方式。当网络巨头们靠游戏获得滚滚财源,转型中的媒体,能否凭借游戏重新唤回读者之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百度新闻实验室(id:baidunewslab)独家编译,原文载于digiday.com,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媒体 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