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谷歌FB因恐怖袭击被起诉,Uber无人车惹麻烦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20 18:25
未来乐视汽车、体育等板块要上市;macOS10.12.1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LG在北美召回超过50万台存火灾隐患便携空调;电子商务法要来了!删差评、骚扰威胁用户最高罚 50 万;今日头...

乐视副董事长贾跃民:未来乐视汽车、体育等板块要上市

1

日经中文网记者近日采访了乐视副董事长贾跃民。他也是贾跃亭的兄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乐视生态战略节奏调整。乐视生态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从第一阶段的快速扩张,到第二阶段深耕细作,做整个的深化运营和管理,“第二阶段,我认为未来 5~10 年,至少是 5 年,乐视不再涉足七大子生态外其他的产业了。未来 1~2 年整个利润会有爆发性的生长。”他称,第二阶段最大目标是整体的经营管理,要效益。以大屏为例,大屏未来的目标已经非常清晰。“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运营,这是一个成熟的业务,要的就是业绩,乐视大屏会在明年的一季度实现收支平衡。第二阶段我认为是 3~5 年吧。恰恰也是在这三年的过程中,要配合乐视未来的汽车板块的上市、体育的上市、包括手机 + 电视等平台的上市。“

macOS10.12.1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2

瑞典安全专家兼黑客 Ulf Frisk 不久前发布报告称,苹果近日发布的 macOS 10.12.2 修复了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他建议所有 Mac 用户都尽快完成本次更新。这一次的破解基本上不需要太高深的技术,只需要通过 Thunderbolt 接口把 Mac 与一台包含恶意软件的设备连接起来,会可以迅速获得 Mac 的密码。根据 Frisk 介绍,早在今年 8 月份他就已经向苹果报告过此事,而苹果也证实了系统当中的确存在这样一个漏洞。了解到更多细节之后,苹果终于在 macOS 10.12.2 当中将此漏洞修复。

LG在北美召回超过50万台存火灾隐患便携空调

3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公告称,由于存在设备过热并构成起火风险,LG电子公司在北美地区共计召回超过50万台便携式空调器。其中,美国地区46.6万台,加拿大地区3.6万台。据了解,本次召回涉及到的便携式空调制冷功率为7000 和8000 BTU,共分为三个型号:LP0711WNR、LP0813WNR和 LP0814WNR。产品外观颜色为黄色或者白色,高30英寸、宽12英寸,长14英寸,重50磅,正面上方着有LG标识,型号标识位于左侧面板。到目前为止,LG电子已经收到了4起设备起火事故报告,共造成约38万美元的财产损失,不过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在接到事故报告后LG方面就对设备过热原因进行了排查,排查结果显示问题根源在于电机过载。

电子商务法要来了!删差评、骚扰威胁用户最高罚 50 万

4

昨天上午,电子商务法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作草案说明时表示,草案着力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将近年来一些成熟的经验做法上升到法律作为制度确定下来。草案当中对电子商务中的常见问题提供了法律支持。草案第三十九条规定,快递物流服务提供者在服务过程中,电子商务交易物品发生延误、丢失、损毁或者短少的,应当依法赔偿。以加盟方式提供快递物流服务的,加盟方与被加盟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草案第五十六条规定,从事电子商务活动,不得实施损害电子商务信用评价的行为。有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有偿或者以其他条件换取有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者他人提升商业信誉;骚扰或者威胁交易对方,迫使其违背意愿作出、修改、删除商品或者服务评价等行为。由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以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并处以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今日头条、新浪新闻、网易新闻等因传播色情信息被行政处罚

5

全国 “扫黄打非” 办公室 16 日在京公布 “净网 2016” 专项行动一批典型案件,“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新闻” 和 “网易新闻” 等移动客户端或网站因传播色情信息被行政处罚的案件位列其中。全国 “扫黄打非” 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 “净网 2016” 专项行动中,各地各部门深入查办案件,将行政处罚与刑事打击结合起来,共查办网络 “扫黄打非” 案件 862 起,其中 66 起重点案件受到全国 “扫黄打非” 办公室单独或联合公安部挂牌督办。这些案件的查处,严厉打击了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了不法分子通过网络传 “黄”、贩“黄” 问题。

三星 Galaxy S8 将涨价 20%?

7

今天,关于三星新旗舰手机 Galaxy S8 又传出了两条传闻,第一条称这款被寄予厚望的旗舰不会在二月份的 MWC 上发布,其发布日期将拖至明年四月。第二条则让人更揪心,因为消息显示 S8 售价将比 S7 高上 20%。投资银行高盛预计,与 Galaxy S7 系列相比,想买 S8 消费者需要多花 15%-20% 的钱,造成售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首次融入三星机型的 AI 数字助手,而该功能的加入将推高原材料成本,而这部分成本自然要转嫁到消费者头上。从现有的传闻我们可以看出,三星 Galaxy S8 将成为智能机市场的集大成者,在某些功能上甚至能领先 iPhone 8 半年。此外,考虑到三星在 Note 7 事件上损失的大量资金,S8 必将成为三星弥补损失的摇钱树,因此该机上市时必然是市场上最贵的智能机之一。鉴于今年 Galaxy S7 Edge 上市时售价 799 美元(约合 5560 元),因此 Galaxy S8 的售价可能冲到 950 美元(约合 6600 元)级别。

电信网络诈骗3000元以上可判刑,50万以上最高判无期

8

最高法等三部门发布的一份文件再度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3000元以上的可判刑,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万元以上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20日上午,最高法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共同发布的《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意见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此外,意见明确,二年内多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未经处理,诈骗数额累计计算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定罪处罚。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起诉谷歌和FB:他们坐视恐怖组织扩张

9

恐怖组织ISIS一直在使用Facebook、Twitter和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传播信息和吸引信徒。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谷歌、微软和Twitter宣布将共享恐怖注意图片和视频数据库,以便快速移除恐怖主义内容。今年6月,奥马尔·马迪恩(Omar Mateen)在奥兰多的Pulse夜店制造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作为一名29岁的保安,马迪恩承诺效忠恐怖组织ISIS。虽然他并非该组织成员,但却受到其极端思想的影响。3名被害人的家属向Facebook、谷歌和Twitter提起诉讼,指控他们为恐怖组织ISIS提供了“实质性支持”。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谷歌和Facebook尚未作出回应。

Uber承认无人驾驶汽车误入自行车道

10

Uber周一承认,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穿越自行车道的行为的确“有问题”。而就在几天前,该公司还公开违反加州规定,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当无人驾驶汽车随意穿越自行车道时可能对自行车骑行者构成致命伤害,而Uber发言人也表示,该公司的工程师正在努力修复程序缺陷。但他并未披露这些车辆如何探测骑行车,以及他们在部署这些车辆之前对其展开了哪些测试和训练。Uber上周开始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后,当地政府表示需要获得专门许可才能进行这项测试。就在上路测试的第一天,就有多辆Uber无人驾驶汽车被曝闯红灯,并且引发了一系列交通混乱。尽管加州有关部门威胁对Uber采取法律行动,但该公司上周五却并未予以理会,甚至称之为“重要的原则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