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看没落的诺基亚 这位芬兰巨人一出手苹果都怕了原创

砍柴网 / 科技头条 / 2016-12-23 10:16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本周四表示已经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对苹果公司提起了一套新的专利诉讼。本周三,诺基亚表示将因iPhone涉嫌违反32项技术专利而起诉苹果。本周四,诺基亚...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本周四表示已经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对苹果公司提起了一套新的专利诉讼。本周三,诺基亚表示将因iPhone涉嫌违反32项技术专利而起诉苹果。本周四,诺基亚表示它已经在11个国家提交了40多项专利诉讼。周四诺基亚股价下跌近5%,为4.496欧元。分析师警告说,同苹果的法律纠纷可以支撑起对诺基亚至关重要的专利使用费。

在专利对垒方面,诺基亚这位芬兰巨人可是一打一个准,绝无脱靶。LG、黑莓和HTC都曾是诺基亚的手下败将,仅仅是在今年,诺基亚与三星签署新协议,扩大专利交叉授权范围;诺基亚还为了被华为起诉的T-Mobile出头,向华为发起专利诉讼。

专利战神诺基亚出手 苹果要遭殃?

如今诺基亚再次把箭头瞄向了苹果,据悉,诺基亚已经在德国和美国提起了多起针对苹果的专利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诺基亚的32项技术专利权,其中就包括了屏幕、用户界面、 软件、天线、芯片组及视频编码等技术专利。这次专利诉讼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苹果与诺基亚达成的专利授权协议,只是后来苹果拒绝了诺基亚提出的获取其他专利发明授权的要求。

专利战神诺基亚出手 苹果要遭殃?

在专利战方面,苹果又是树大招风的存在,甚至成为一些专利流氓的目标对象。同样以今年为例,苹果与Dynamic Advances公司达成和解协议,花了2490万美元摆平Siri诉讼;今年10月份,苹果输给了“专利流氓”VirnetX,苹果的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被指侵犯了VirnetX两项关于计算机和移动通信安全的专利,并向后者赔偿了3.024亿美元。这次苹果面临的不是专利流氓,而是专利战神诺基亚,恐怕也是吃不了兜着走。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诺基亚将于明年重归智能手机市场,昔日的王者敢于向如今的霸主发起专利诉讼,或许是为了明年的产品造足声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