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内部员工指控 称其违反劳工法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23 16:44
12月22日,根据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近日报道,谷歌一名产品经理将该公司告上法庭。他表示,谷歌对内运行一个“监视项目(spying program)”,此项目在一定程度上...

141187284

12月22日,根据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近日报道,谷歌一名产品经理将该公司告上法庭。他表示,谷歌对内运行一个“监视项目(spying program)”,此项目在一定程度上鼓励谷歌内部员工自愿举报其他可能泄露该公司秘密的员工。

根据劳工法规定,雇员必须被允许讨论工作条件、薪资和可能的监管政策以及公司内部的违法问题。这名产品经理认为谷歌这种鼓励员工互相举报的行为违反了加州劳工法。

这名产品经理在最新的指控中称,谷歌“警告员工不要透露谷歌内部可能的非法活动等相关的事宜,即使是对谷歌自己的法律顾问也不能透露,因为这些泄密内容可能会落入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手中”。同时,他还指控,谷歌的保密制度禁止员工在未经谷歌许可的情况下编写有关“某人在硅谷科技公司工作”为主题的小说或文章。

谷歌方面则表示,这名产品经理的指控“毫无根据”,并声称该公司将积极回应。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积极致力于开放的内部文化,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一直与员工分享产品发布相关的详情以及秘密业务的信息。透明是我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员工保密要求旨在保护公司的专有业务信息,而不是阻止员工披露就业条款、环境或工作条件等相关的信息。”

一旦谷歌输掉这场官司,那么其将面临巨大损失,因为这次起诉是根据加州的《私人总检察官法案》而进行,这个“法案”允许员工代表其他员工进行诉讼。

相关的报告称,“在此次12项侵权指控中,谷歌可能遭到最高达每人每项100美元的罚款,但是可能按照6.5万员工的总和来计算。如果一项指控的非法政策持续时长超过了一个发工资期,那么罚金就要翻一倍,按照每位员工每个工资期200美元计算,最长时间为一年。如果这位产品经理在每一项指控中都获胜,那么谷歌支付的总罚金可能要达到38亿美元,相当于向每位谷歌员工支付14600美元。”

据了解,这名产品经理并不是第一次指控谷歌。今年初,他指控称,一位员工因在Facebook针对谷歌发了牢骚而遭谷歌解雇。除此之外,他还指控谷歌与Nest通过操控电工的电子设备来非法监控公司员工,以此阻止员工谈论工作条件等相关的事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