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Uber无人车“搬家”,爱奇艺或明年离家出走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23 18:10
“精灵宝可梦 Go”登录 Apple Watch;Google 被指控“内部监视员工”;谷歌推出新实验项目Land Lines:用涂鸦画匹配卫星照片;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启用自动驾驶新硬件HW2;传阿...

“精灵宝可梦 Go”登录 Apple Watch,但想要抓精灵还是要有手机

1

精灵宝可梦 Go 刚刚登录了 Apple Watch,用户能够通过他们的手表收到来自附近精灵、站点、精灵蛋、奖牌的通知。你甚至可以通过手表在“精灵站点”购买货物(精灵球之类的)。同时,这个最新版的“精灵宝可梦 Go”也会将 Apple Watch 统计的运动量算入在内,同时也会显示还需要行走多远才能够孵出精灵蛋,或者收到糖果。但 Apple Watch 并不能兼顾所有操作,最重要的“精灵捕捉”过程仍需要通过手机操作来完成。

Google 被指控“内部监视员工”,或面临 38 亿美元罚款

2

科技新闻网站 The Information 近日报道,Google 一名产品经理将该公司告上法庭,指控 Google 对内运行一个 “监视项目(spying program)”,称此项目在一定程度上鼓励 Google 内部员工自愿举报其他可能泄露该公司秘密的员工。这位产品经理在指控中称, Google 这种鼓励员工互相举报的行为违反了加州劳工法。根据目前资料估算,如果这位产品经理的在每一项指控中都获胜,那么 Google 支付的总罚金可能要达到 38 亿美元,相当于向每位 Google 员工支付 14600 美元。

谷歌推出新实验项目Land Lines:用涂鸦画匹配卫星照片

3

谷歌Chrome Experiment刚刚上线了一个名为Land Lines的项目,可以将任何视觉内容与地球的卫星图像进行匹配。具体来说,你只要在触摸屏上随便画一笔,Land Line便可在卫星照片上找出与之线条和形状相似的地方,可能是微风吹过的河床,也可能是白雪皑皑的山脊,或者只是一个普通的交叉路口。为了实现这种功能,谷歌使用了机器学习技术与Google Earth的图像进行匹配。如果想要了解这项技术的详细信息,还可以点击页面上的“关于”按钮。当然,想要尝试Land Line,就必须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启用自动驾驶新硬件HW2

4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将在新款特斯拉汽车上启用新的升级版HW2自动驾驶硬件套件。据悉,其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发布Twitter称,看起来我们可能准备在下周结束时启用HW2大部分自动驾驶功能。马斯克指的是从今年10月份特斯拉开始生产的新车开始配置全自动驾驶硬件HW2,增强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但相应硬件并没有启用,现在看起来是在圣诞节和新年之间的一周将投入使用。预计新硬件的启动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首先启用诸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自主紧急制动等安全系统,这使得特斯拉的新款Model X和Model S车辆与目前行驶在路上的旧款Tesla汽车相一致。特斯拉并没有对该消息发表置评。

阿里巴巴旗下口碑即将完成12亿美元融资

5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达1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银湖资本和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目前口碑估值约80亿美元。口碑网致力于推广食品配送等本地服务,在最新一轮融资中,有望从中国投资公司获得超过10亿美元支持。本轮投资的参与者还包括马云支持的云峰资本(Yunfeng Capital)。知情人士说,北京的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和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也参与了本轮口碑网投资。春华投资主席胡祖六(Fred Hu)确认该公司已参与投资,但未做详细说明。银湖拒绝置评,中国投资公司、鼎晖和云峰资本均未回应置评请求。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两者都是由中国首富马云创办的,去年同意分别投资30亿元投资口碑网,各占一半股份。

Google 将于明年年初推出两款旗舰智能手表

6

Google Android Wear 产品经理 Jeff Chang 日前接受 Wired 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发布的新款将会是 Android Wear 2.0 旗舰级产品。这个新产品早些时候被知名曝光者 Evan Blass 揭露,据说将在 2017 年第一季度面世,产品代号为“神仙鱼(Angelfish)” 和“剑鱼(Swordfish)”。同时,这些新产品不再会以 Google 和 Pixel 等品牌命名,而是以他们的制造公司命名。除此之外,Chang 也透露说在 Google 自己的旗舰手表发布之后,其他的厂商也将会推出搭载 Android Wear 2.0 的新设备,预计这些新设备的消息将会在几周之后的 CES 上发布,届时极客公园将会为大家带来现场的报道。

爱奇艺明年或 IPO 约募资 10 亿美元

7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计划 2017 年在美国或香港 IPO,预计募资 10 亿美元,对爱奇艺估值约 50 亿美元。知情人士称,爱奇艺还计划在IPO前通过发行可转债形式进行融资,具体的融资规模和时间尚不清楚。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爱奇艺计划通过 IPO 融资约 10 亿美元。但目前爱奇艺仍在于潜在投资者谈判,因此具体的数量和条件有可能调整。至于爱奇艺的估值,上海市场研究机构八六证券研究有限公司 (86Research) 预计为 58 亿美元。相比之下,八六证券为腾讯视频业务估值 74 亿美元,为优酷估值 47 亿美元。爱奇艺今年 6 月曾表示,其视频业务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突破 2000 万,而截至 2015 年 12 月为 1000 万,截至 2015 年 5 月为 500 万。由于成本与费用高于营收,导致爱奇艺最近 3 年都处于运营亏损状态,且亏损持续扩大。据悉,爱奇艺 2013 年、2014 年、2015 年分别亏损为 7.43 亿元、11.1 亿元、23.8 亿元。

枪杀俄大使的凶手手机还锁着,土耳其想让苹果破解

8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 (Andrei Karlov) 本周一遭枪杀身亡,而土耳其政府日前希望苹果公司能帮助其破解凶手的 iPhone 4s 手机。警方获得了枪击凶手的 iPhone 4s 手机,但无法破解其四位数的 PIN 密码。为此,土耳其警方希望能得到苹果公司的帮助。但据当地媒体报道,预计苹果将拒绝土耳其政府的请求。但俄罗斯政府已经表示,计划派出一个特别技术团队,帮助土耳其警方破解 iPhone 密码。

被加州禁止上路测试后Uber把自动驾驶搬到了亚利桑那州

9

在与加州监管部门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对抗后,美国专车巨头Uber周四放弃在该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是用卡车将这些测试车运送到亚利桑那州,并将在那里展开测试。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周三取消了16辆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注册,原因是这些汽车未获得书面许可。但亚利桑那州交通部表示,该州并不要求无人驾驶汽车申请任何特殊许可,无人驾驶汽车与其他车辆的注册要求相同。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也在亚利桑那州展开测试。

印度电商公司网上卖“现金”,是真的现金

10

据外媒报道,印度的在线零售商Snapdeal推出了一项新的营销策略,以此来巧妙地应对印度民众陷入现金困境的问题。印度的在线零售商Snapdeal在其平台上推出了其国内最受欢迎的商品——现金。Snapdeal周四宣布推出了“Cash@Home”服务,通过这项服务,印度特定的一些城市居民可以在其平台上订购高达2000卢比(30美元),并可以在自家门口进行交付。这项服务对于居民来讲其实是一个超级善意的营销举措,而这一营销旨在帮助民众摆脱在印度政府上个月推出了废钞举措之后陷入的困境问题。由于拥有庞大的用户数量,沃达丰已经成为印度第二大电信运营商,在本月他们宣布推出了一个新的功能:数字支付应用程序M-Pesa,让人们步行到商店,并能够获得现金。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最大的零售服务Ola与Yes Bank达成合作,并向人们提供现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