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台积电或使新iPad难产,贾跃亭已接管法乐第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24 18:32
Twitter也夸大广告观看量;爱立信与思科准备明年联手抢企业客户;法乐第两高管辞职,贾跃亭已实际接管;支付宝AR红包惨遭技术流破解;IBM今年获得7000多项专利,连续称霸24...

步Facebook后尘,Twitter也夸大广告观看量

1

Twitter今日宣布,已发现一处软件Bug,导致视频广告在Android手机上的观看量被夸大。为此,Twitter已决定向受影响的客户返款。Twitter称,2016年11月7日至12月12日期间在Twitter Android应用(App)上投放视频广告的客户受该软件漏洞的影响。据知情人士称,Twitter Android应用上的视频广告观看量最多被夸大35%。该事件再次引发业界对数字广告衡量标准的质疑。Facebook上周刚刚宣布,发现两处广告指标错误,导致供给广告主的广告数据再次出现错误。这已经是Facebook自9月以来第三次承认其数据误导了广告主。 到目前为止,Facebook尚未向客户返款。知情人士称,此次Twitter需要向客户返款的数量非常小,有些甚至不到一美元。

爱立信与思科准备明年联手抢企业客户

2

爱立信北美主管瑞玛·库施(Rima Quresh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准备扩大与思科的合作,明年为新的企业客户、公共部门客户提供服务。库施还表示,2015年年末时两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2018年之前希望合作可以让双方各自增加10亿美元营收,现在正在朝着目标挺进。在合作的第一年两家公司获得60多笔交易,库施称,之前关注的重点是电信运营商,明年还会重视企业和公共部门客户。库施表示:“在某些领域我们可以携手合作,比如产业和社会(Industry & Society)、物联网、智能城市,我们正在向这些领域投资;未来我们会瞄准特定公共部门,尤其是交通和公用事业……然后我们会关注其它领域,比如安全。”按照库施的说法,到了2020年,爱立信25%的营收将会来自电信运营商之外的业务。

法乐第两高管辞职贾跃亭已实际接管

3

据知情人士称,乐视投资的法乐第未来本周有两名高管辞职,而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已实际接管该公司。这两名高管是原全球首席品牌与商务官马龙(Marco Mattiacci)和原产品营销与市场推广规划负责人约尔格·萨默(Joerg Sommer),他们分别于今年6月份和9月份从法拉利和大众公司辞职,加入法乐第未来。目前,法乐第未来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但已从官网上撤下两人的介绍。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上周率领从乐视组建的一支团队来到法乐第未来,并与该公司一名合伙人联合,他们已实际接管法乐第未来的领导权。法乐第未来声称,贾跃亭为公司投资3亿美元,但他目前不参与公司日常运营。贾跃亭上周还向法乐第未来的员工发表演讲,但据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说,这场演讲“令人不安”。

支付宝AR红包上线仅一天就惨遭技术流破解

4

昨天,支付宝10.0正式更新,新版本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AR实景红包”,用户可以发出基于地理位置的红包,其他人通过“线索”在500米内才可领取。而刚刚上线一天,已经有设计师花式“破解”了支付宝AR红包。目前,支付宝AR红包的“线索”是加了条码的原图片,直接对着它扫是没有效果的。而“破解”的原理在于:将条码去除就可以了。破解步骤如下:1、按住看“线索”,截图,放入PhotoShop中; 2、按照“线索”中黑色条纹画出相同的条纹;3、新的条纹向下移动单条等高的距离,然后复制截图内容;4、将复制的内容整体向上移动到最初的黑条位置,虽然无法完全得到原图,但已经比较接近了。;5、最后对着新图一扫,成功领到红包。

IBM今年获得7000多项专利连续称霸24年

5

IBM昨日宣布,该公司今年将继续成为在美国获得专利数量最多的科技公司,从而连续称霸24年。IBM 2015年在美国获得了7355项专利,虽然略低于2014年的7534项,但仍连续23年高居榜首。IBM发言人今日称,公司今年在美国获得的专利数量仍将超过7000项。这样,IBM将继续成为在美国获得专利数量最多的科技公司,从而实现24连冠。今年,IBM还将创下另一个里程碑:人工智能和认知计算相关专利数量将超过1000项。相比之下,Facebook 2015年获得的整体专利数量也不到1000项。此外,今年也将是IBM连续第三年实现所获专利数量超过7000项。相比之下,没有其他任何公司能在一年内获得7000项专利。IBM研究人员遍及全球,包括美国、印度、德国、以色列和其他一些国家。在过去的20年间,IBM总计获得超过88000项专利。

iOS 10.2可能会让更多iPhone突然关机

6

日前苹果刚刚发布了最新的iOS 10.2更新。除了针对美国地区加入了新款“电视”应用以及新添加了100多个表情符号之外,苹果还修复了若干bug:包括强化了MFi助听设备的支持,增加了HomeKit相关配件的通知支持等。但针对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自动关机事件,似乎并没有引入任何改进,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据外媒报道,日前在苹果的官方论坛上,一个抱怨非iPhone 6s机型出现电池问题的帖子已经有超过62页的回复,其中有许多用户都表示是在升级iOS 10.2之后才出现的该问题。比如,ID为ricardo jb的用户表示,升级iOS 10.2之后确实让iPhone 6s的电池问题出现在了更多iPhone机型上,当用户正常使用时,电量会在下降到某一水平之后不再下降,即便正在运行一些比较耗电应用程序也是如此,好像电量卡住了一样。而如果再接着用的话,就会出现随机性的不规律掉电。看来之前只存在于一小部分iPhone 6s上的问题,似乎的确出现在了更多机型上。当然,如果这一问题确实存在的话,苹果在后续的iOS版本迭代中肯定会着手修复。有一部分升级到iOS 10.2.1 Beta版的用户表示,他们并没有出现在剩余电量还有30-50%时突然关机的问题。

销量太差劲宏碁宣布停止在印度销售智能手机

7

据《商业标准报》(Business Standard)报道,宏碁(Acer)将停止在印度市场销售智能手机。宏碁于2010年进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虽然宏碁取得过一些自认为还可以的成绩,但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出现显著变化,目前艰难的局面最终导致该公司做出了上述决定。宏碁印度总经理哈里什•科利(Harish Kohli)证实了媒体的报道,但其将一部分原因归咎于印度政府发起的“印度制造”振兴政策。这一政策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其目的在于鼓励生产商在印度设厂。宏碁这一决定的影响并不局限于印度。目前,宏碁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0.04%,在印度停售势必将进一步削弱其影响力,使其更难以拥有足够的辨识度。

三星升级电视系统强行植入广告引发用户不满

8

近日,三星对于智能电视的用户界面进行了升级,消费者发现三星植入了广告,对此用户表示十分不满。据AdAge、TrustedReviews等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对于电视机界面的广告已经策划良久。今年年中,美国媒体报道三星已经在做电视端广告的准备,其中通过三星和外部广告公司寻找广告主,销售广告位。需要指出的是,通过系统升级,三星不仅可以在新款智能电视中强制播出广告,也能够影响老电视机用户。据悉,本月初开始一些用户已经看到自己的系统界面发生了变动,出现了三星植入的多个广告位。这些广告位无法撤消,除非用户中断网络连接。在社交新闻评论网站Reddit,许多三星电视机的用户对强插广告的举动表示不满。三星表示,这些广告会根据消费者的兴趣爱好显示,另外可以通过设置去掉广告,但是有用户指出,即使按照三星的说法进行了设置,但是依然会看到广告。

台积电10nm芯片产能过低,新iPad可能“药丸”

9

作为苹果目前最依赖的半导体芯片合作伙伴台积电可能要给苹果拖后腿了。据悉,台积电最新的10nm工艺处理器在产能上受到了比较大的限制,因此可能无法满足苹果原计划在2017年3月推出的10.5或7.9英寸新iPad的产能。如果现在苹果更换A10X处理器的供应商应该有点为时已晚,毕竟更换供应商会面临更长的时间节点和影响。此外,有报道称三星的10nm工艺芯片同样遇到了问题,因此就连高通下一代骁龙660中端处理器也会被迫改成14nm工艺制造,而原本这枚处理器计划使用的是10nm工艺。不过与骁龙650采用的28nm工艺相比,采用10nm工艺的骁龙835将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对于苹果来说也是如此,如果苹果的下一代A11处理器能够使用台积电的10nm工艺,那么无论是新iPad还是明年的iPhone 8,在性能和续航上都将由大幅提升。

微软CMO:后悔向用户强推Windows 10

10

近期,微软首席营销官克里斯·卡珀塞拉(Chris Capossela)在“Windows Weekly”播客中与保罗·瑟罗特(Paul Thurrott)和玛丽·乔·弗利(Mary Jo Foley)进行对话时表示,对于“以过于激进的方式”推动用户升级至Windows 10,他感到有些后悔。微软的目标是让1亿设备升级至Windows 10。因此,Windows 7和Windows 8的用户都收到了关于升级的弹窗通知。这令许多用户感到困扰,而一些用户还报告称,自己的PC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就进行了升级。在免费升级截止的几个月前,Windows 7和Windows 8用户收到了令人迷惑的通知。如果点击角上的红色X按钮,升级并不会取消,而是会通过计划任务在后台进行。卡珀塞拉表示,在几小时之后,微软就收到反馈信息,并意识到这样做有些过分。Windows用户对微软的做法并不满意,并开始公开提出投诉。这对微软的声誉造成了损害。卡珀塞拉表示:“当然,我们需要花些时间去发布这一升级,改变这样的行为。这两周非常痛苦。很明显,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经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