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7年Q1或消减10% Macbook Pro获差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1-03 17:28
面度华为、小米这些国产品牌的强势崛起,而苹果手机又缺乏创新,仅仅靠吃老本IOS系统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销售量下跌使得2017年第一季度,苹果计划iPhone或减产10%。...

465788

面度华为、小米这些国产品牌的强势崛起,而苹果手机又缺乏创新,仅仅靠吃老本IOS系统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销售量下跌使得2017年第一季度,苹果计划iPhone或减产10%。这是续2016年第一季度iPhone6减产后的第2次现象。这也反应出苹果不景气了的现象。

苹果销售不佳,今年第一季度下调10%

在2016年9月24日结束的上一财年,苹果营收和利润出现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在上一财季中,苹果iPhone、iPad和Mac的销量同比分别同比减少5%、6%和14%。苹果营收下滑主要是由于iPhone销售表现不佳。截至上财季,iPhone销量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这种情况将重演,苹果计划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将iPhone产量削减10%。如果消息属实,将是苹果连续第二年在新年首个季度减产。在2016年第一季度,由于库存高企,苹果iPhone产量曾经下调30%。

在对供应商数据进行统计后做出上述估算的。款iPhone机型减产是因为需求下降,而需求颇高的iPhone 7 Plus的产能则因为摄像头传感器短缺而受限。

和

受减产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0.8%。供应链股价也全线走低,Skyworks下跌2.5%,Analog下跌1.3%,IDTI下跌2.8%,美光下跌1.6%,Qorvo下跌1.6%。

新款MacbookPro被批“不值得购买”

除了iPhone面临减产,苹果另一款产品——新款MacBook Pro也遇上了麻烦。

媒体报道,作为美国最权威的消费指导杂志,《消费者报告》此前在使用新一代MacBook Pro后,给出了“不建议购买”的评价,理由是其电池太差。过去,该杂志大多数时候乐意推荐苹果笔记本。

《消费者报告》总共为三款新的 MacBook Pro 做了测试,包括 Touch Bar 版的 13 寸、15 寸,以及 13 寸一般版。受测的产品都是入门款。

在六轮Safari续航测试中,让人意外的是,每一轮下来,三款笔电的表现都相当不一致:

13寸MacBook Pro Touch Bar:3.75小时-16小时。

15寸MacBook Pro Touch Bar:8 小时-18.5小时。

13寸MacBook Pro without Touch Bar:4.5小时-19.5 小时。

一

这对于一款正常的产品来说几乎不可能发生,一般而言,同款产品不同样本的续航差异在5%左右。

这样的评价引来苹果的不满,其认为《消费者报告》并没有把新MBP的续航给发挥出来,双方将沟通后重新给出结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

《消费者报告》杂志电子设备测试主管Maria Rereich表示,维持之前新MBP的电池测试成绩,依然不推荐用户购买新一代MacBook Pro,因为它的电池有问题,续航变化太大。

对于这样的评定,苹果表示,《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与苹果实验室的测试方式不同,所以续航出现问题,后者也表示正在帮助苹果找到新MBP续航飘忽不定的原因。

由于新款MacBookPro的电池续航存在着不少争议,一些心急的用户甚至在推特中不断地@苹果的高管菲利普·席勒(Philio Schiller)。或许是太多用户抱怨电池问题,近日,席勒也在推特上对部分用户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建议用户阅读相关的支持文件,尤其是要注意阅读“初次设置你的Mac”的板块。

支持文件中写道(中文官网尚未提供相关信息):

当你初次设置Mac时,一些活动,例如设置邮件和照片、从iCloud下载文件,Spotlight索引文件,都会让你的Mac比平时使用时消耗更多的电量。

如果你有大量数据通过Wi-Fi传输,可能要花数天的时间来让Mac完成设置过程。这时候,最好让你的Mac连接上电源。一旦设置完成,电池续航就将会开始反映Mac的普通活动。

目前有不少用户都抱怨新款MacBook Pro的续航水平,席勒甚至还让一些用户私信他,这样就可以让他的团队更好地调查新款MacBook Pro的电池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