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Note7与SpaceX火箭爆炸原因已查明,本月公布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03 17:43
苏宁将收购天天快递全部股份;SpaceX 公布去年 9 月 Falcon 9 火箭爆炸原因;Twitter CEO网上亲自征求用户意见;高通将在CES上公布骁龙835;特斯拉给车主们推送“退化版”...

42.5 亿元,苏宁将收购天天快递全部股份

1

苏宁云商昨日晚间宣布,旗下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将收购天天快递全部股份,估值为 42.5 亿元。根据苏宁云商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分两次完成,2016 年 12 月 30 日,苏宁以现金出资人民币 29.75 亿元收购天天快递 70% 股份;剩余的 30% 的股份作价 12.75 亿元,将在交割完成后 12 个月内完成。苏宁方面表示,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很快整合在仓储、干线、末端等方面的快递网络资源,编织一张覆盖最后一公里的密织高效网络,随着整合完成将极大地强化苏宁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能力,提高配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SpaceX 公布去年 9 月 Falcon 9 火箭爆炸原因

2

SpaceX 官网进行了更新,详细描述了去年 9 月 Falcon 9 火箭爆炸原因。SpaceX 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破碎的碳纤维导致超低温氧气点燃,目前确定了所有可能导致材料可燃相互作用的可信原因,并采取了纠正措施,以确保同一事故不会再次发生。2016 年 9 月 1 日上午,Falcon 9 运载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发射进行静态测试,以查看火箭的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在加注燃料期间,Falcon 9 发生爆炸,导致火箭和通信卫星损毁。

Twitter CEO网上亲自征求用户意见:我们会更加透明

3

杰克·多西希望Twitter公司的用户都知道,他在倾听他们的声音。上周四,他在Twitter上发文,征求用户对其产品的反馈意见,主要涉及用户在网站上发帖后,无法自行修改帖子上的错误,此举收到了用户数以百计的回应。多西通过Twitter征求用户反馈的举动是在效仿Airbnb公司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的做法。多西也在电子支付公司Square Inc.向用户征询产品意见,因为他也是该公司的CEO。

高通将在CES上公布骁龙835

4

高通向外界暗示,将会在2017年CES展会上公布骁龙(Snapdragon)835处理器的详细信息。电池续航是新处理器的最大亮点。高通还曾表示,为了响应移动市场的变化,835芯片在许多方面都有了提升,例如增强了VR功能,在使用VR时晕眩、转错方向的可能性降低。摄像爱好者也会喜欢上新芯片。因为图形处理器更加强大,安装了新的信号处理器,芯片拥有更加出色的图像稳定功能和变焦功能。高通曾经表示,安装骁龙835处理器的硬件会在2017年上半年推出。照此估计,2017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舰手机和平板都会使用835芯片,比如Galaxy S8。骁龙835将会成为今年最重要的产品,只需要几个月时间就能普及。

特斯拉给车主们推送“退化版”的Autopilot 作为新年礼物

5

特斯拉汽车 CEO Elon Musk 上周末宣布,正在向少量新版特斯拉汽车推送 8.1 版系统更新,本周将扩大到更多汽车。8.1 版系统更新包含了对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升级。 从去年 10 月开始,特斯拉就为新车标配 HW2 硬件套件,这一套件包含了更多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雷达以及性能更为强劲的车载计算机,目标是通过这套传感器方案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特斯拉此次系统更新面向的就是这些新车型。但 8.1 版系统更新将不包含全自动驾驶功能,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会在何时将这一功能推送给车主,但是马斯克已经预测称,特斯拉汽车将在 2017 年年底之前实现从东海岸全自动行驶到西海岸

IBM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天義退休杰夫-罗达接任

6

IBM宣布,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天義从2017年1月1日起退休,杰夫-罗达被任命为IBM大中华区总经理,向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汇报。据IBM公告,从现在起到2017年年中,王天義将担任IBM大中华区的高级顾问,以确保业务的平稳交接。

韩媒:三星查明Note7爆炸原因,将于1月中旬宣布

7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将于1月中旬宣布Galaxy Note7爆炸原因。据报道,三星电子相关人士1日透露称,“调查爆炸原因的工作最近刚刚告一段落”,“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将于本月内公开结果”。该相关人士就具体的爆炸原因表示,“因为是高度保密事项,所以即使在公司内部也仅有极少数的人知道”,“应该会保密到公开的时候”。报道称,业界预计此次发表会上,三星电子将就电池充电或超负荷使用时零部件膨胀的问题、在狭小的空间内装载了性能过多的零部件而导致的问题、硬件设计错误而导致无法正常散热的问题等进行说明。

Google 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研发 Android 汽车技术

8

据 Engadget 报道,Google 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的合作将远远超出自动驾驶小型货车的范畴,两家公司公布了基于 Android 的 8.4 寸 Uconnect 概念车载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 Android Auto 系统,而是全新的 Google 牛轧糖系统。虽然仍使用广为熟知的 Uconnect 界面,Android 基础支持将让它能够与核心 Google 服务,如 Google 助理和 Google 地图”无缝集成“。还可以很好地与第三方 Android 应用程序配合使用,包括 NPR One,Pocket Casts 和 Spotify 等。

苹果开启中国新年礼品日 1 月 6 日购买指定产品赠送 Beats Solo3

9

Apple 开启中国新年礼品日,1 月 6 日购买指定产品赠送 Beats Solo3。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年优惠活动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新加坡的在线商店都会进行,活动只持续一天,购买指定款 Mac 或 iPhone (包括 iPhone 7),即可获得红色 Beats Solo3 Wireless 头戴式耳机。优惠活动于早上 8:00 开始。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苹果或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将iPhone产量削减10%

10

据日经新闻最新报道,苹果计划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将iPhone产量削减10%。如果消息属实,将是苹果连续第二年在新年首个季度减产。在2016年第一季度,由于库存高企,苹果iPhone产量曾经下调30%。日经新闻是在对供应商数据进行统计后做出上述估算的。日经新闻称,多款iPhone机型减产是因为需求下降,而需求颇高的iPhone 7 Plus的产能则因为摄像头传感器短缺而受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