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LG电子业绩预警,Fitbit加入智能手表大战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07 19:14
小米电视毁约提价,生态圈遭质疑;比特币近期大幅涨跌,央行约谈三大比特币交易所;马航370航班指定区域搜寻工作进入最后阶段;Facebook把意大利经典的裸体青铜像封杀了;中国手...

小米电视毁约提价,生态圈遭质疑

1

曾经信誓旦旦地高调发微博承诺不再涨价,然而没过几天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最终还是食言了。继乐视宣布旗下电视产品全线涨价之后,1月4日,小米电视也有两款电视产品悄然提价:一款是小米电视3s、48英寸,从1999元上涨至2299元,涨了300元;另一款是小米电视3s、55英寸,从3499元上涨至3699元,涨了200元。然而对于涨价的原因,王川接受《华夏时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不涨价是去年的事情,2017年之所以涨价是因为“成本涨了很多”。

比特币近期大幅涨跌,央行约谈三大比特币交易所

2

近期,比特币价格有大幅波动。1月5日,火币网数据显示,凌晨1时10分,比特币价格突破3年前的历史高位8000元,创下历史纪录,并在数小时内一路飙升,最高价达8895元。从2016年年初2351元人民币持续涨到2017年年初,一年内涨幅超过260%。但是一到傍晚,比特币价格又“闪崩”,一度跌到6000元以下,跌幅近30%。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上海总部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约谈了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币行和比特币中国,让其针对近期异常情况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昨天晚上,央行公布约谈信息后,比特币价格又从6500元左右跳水到最低5555元,到晚间8时,又回到6000元左右徘徊。

马航370航班指定区域搜寻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3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6日在谈及马航370航班搜寻进展时表示,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在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指定搜索区域的搜索或于最近两周完成。马新社援引廖中莱的话说,现阶段对马航370航班的搜索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马、澳、中三国政府将等待搜索报告,随后举行三方会议以确定是否继续进行搜索。他预计三方部长会议可能在1月底之前举行。

Facebook把意大利经典的裸体青铜像封杀了

4

Facebook近日因封杀了一张青铜雕像的照片而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遭到了用户的口诛笔伐。这座青铜雕像是“海神”尼普顿(Neptune),矗立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市(Bologna)的内图诺广场(Piazza del Nettuno)上,是雕塑家詹博洛尼亚(Giambologna)的杰作,也一直被视为博洛尼亚的地标性建筑。但如今,Facebook似乎看不惯这座裸体的“罗马神”,要求意大利作家艾丽莎·巴巴里(Elisa Barbari)从其Facebook页面上删除这座雕塑的照片。在巴巴里提出抗议之后,Facebook对此也转变了态度。这并非Facebook首次出现类似问题。去年9月,Facebook曾封杀越南战争时代的标志性照片“燃烧弹女孩”,而这张照片被认为是加速越战终结的经典图片。

中国手机品牌已占据印度市场半壁江山三星仅剩21%

5

据路透报道,调研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日前发布报告称,2016年11月,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一年前仅为19%。而一年前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 额约为30%,如今却降至21%。当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高达100亿美元。在120美元至440美元的中端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厂商的市场份额高达68%,同比翻了一番。而期间内,三星市场份额却下滑了14%。

LG电子发布业绩预警,6年内首季出现运营亏损

6

据外电报道,LG电子周五发布业绩预警称,该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将出现运营亏损,这也将是LG电子过去六年中首次出现季度运营亏损。市场分析师认为,手机业务持续亏损,以及季节性因素导致家电销售疲软,是LG电子出现季度运营亏损的主因。作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LG电子称公司第四季度运营亏损将达到350亿韩元(约合2940万美元),这也将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LG电子首次出现季度运营亏损。LG电子的这一业绩未达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LG电子第四季度将实现运营利润980亿韩元。LG电子预计,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1.5%,达到14.8万亿韩元。LG电子此次并未披露净利润及各部门的财务数据,该公司将在月底发布第四季度正式财报时披露上述信息。

可穿戴市场巅峰对决:Fitbit将构建独立应用商店对抗苹果

7

据外媒最新消息,Fitbit高管日前表示,将构建独立的软件商店。这意味着Fitbit将和苹果一样,构建起完全独立的应用生态系统。迄今为止,Fitbit的所有运动手环和运动手表都无法直接安装第三方应用软件,即还不能称之为“智能设备”。Fitbit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运动手环厂商,而且正准备进入智能手表领域,和苹果手表正面竞争。不久前,Fitbit斥资大约四千万美元,收购了Pebble公司的软件业务(Pebble已经关门倒闭)。Pebble在智能手表中采用独立的操作系统,并且建设了应用软件商店。另外去年,该公司还收购了一家名为“Coin”的支付公司,目的是为其手环、手表等穿戴设备开发移动支付功能。

GoPro无人机召回后将重新开售,公布故障原因

8

GoPro 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表示,该公司计划2017年重新开始销售Karma无人机。可折叠的Karma无人机是2016年最受期待的无人机产品之一,定位为大疆可折叠无人机Mavic Pro的竞争对手。在GoPro公布Karma详细信息的一周后,大疆就发布了Mavic Pro。GoPro无人机在推出的不到一个月之后就宣布了召回。当时有报道称,Karma无人机可能发生故障,突然失去动力,从空中掉落。GoPro召回了所有Karma无人机,而用户均获得了全额退款。伍德曼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表示,Karma的故障是由于“基本的电池固定问题”。GoPro将于2月份公布Karma无人机重新开售的具体详情。

苹果营业额15年来首次下滑,库克总薪酬减少150万美元

9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周五宣布,由于公司去年的营收15年来首次下滑,包括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在内的所有任命高管的总薪酬均有所减少。苹果指出,任命高管们2016年的薪酬明显低于他们2015年拿到的薪酬,这是因为他们的聘用合同中明确规定了他们的薪酬会跟公司业绩紧密挂钩。总体而言,苹果2016年的净营业额比上年减少了7.7%,营业利润比上年减少了15.7%。库克的基本工资已在2016年初的时候被提到300万美元,之前他的基本工资为200万美元。但是他2016年的总薪酬只有870万美元,比上年减少了150多万美元。实际上,库克2016年的总薪酬比他在2014年拿到的总薪酬还要低。苹果的其他任命高管2016年的基本工资仍然为100万美元,他们的总薪酬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他任命高管包括卢卡·梅伊斯特里(Luca Maestri)、安吉拉·阿伦德茨(Angela Ahrendts)、埃迪·库(Eddy Cue)、丹·里乔(Dan Riccio)和布鲁斯·塞维尔(Bruce Sewell)。

智能手机出厂将预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0到8时禁打网游

10

未来智能手机在出厂时预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可能将成为法律法规的明文要求。记者从国务院法制办获悉,国家网信办起草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现已全文公布,其中对预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作出了选择性要求。《条例(送审稿)》要求公共上网场所应当安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智能终端设备在出厂时或销售前,应当安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或者为安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提供便利并进行显著提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