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回归之作Nokia 6来了,但只是道消耗情怀的开胃菜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09 11:43
今日诺基亚最新款手机终于现身CES 2017,这款型号为Nokia 6的手机由获得Nokia品牌授权的 HMD global Oy (HMD)推出。作为回归之作,诺基亚表示这是一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这打...

1

今日诺基亚最新款手机终于现身CES 2017,这款型号为Nokia 6的手机由获得Nokia品牌授权的 HMD global Oy (HMD)推出。作为回归之作,诺基亚表示这是一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这打造的产品,提供双卡双待功能,同时支持中国三大运营商网络(LTE Cat.4),同时HMD还透露2017年上半年将推出更多诺基亚新品。

这款手机运行Android 7.0系统,这应该是重要亮点。但略尴尬的是,Nokia搭载的是骁龙430,要知道如今骁龙600系列都已经杀到入门机上了。由于诺基亚6定位本身就不高,所以也就能做个日用机。只是1699元的价格让这款手机显得有点情怀有余性价比不足。要知道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已经异常激烈,1699元甚至已经能买到类似小米5、乐视、ZUK、华为荣耀等高端产品,诺基亚能顺利回归就看到消费者愿不愿意为情怀掏钱了。

早在3年前,诺基亚就曾尝试过安卓系统,并推出了一款叫做 Nokia X 的机型,但除了结实,没啥亮点。这次通过授权的方式再次推出安卓机也算是另一种回归吧。

不过,这似乎仅仅诺基亚回归的序曲而已,这家曾经的手机巨头不仅准备了低端机型Nokia 5即将与我们见面,而且还表示会有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手机合适时将会公之于众。同时在欧盟曝光的疑似诺基亚语音助理Viki注册商标,似乎也意味着诺基亚在将来会有更竞争力的旗舰新机推出。

根据荷兰网站gsminfo披露的消息称,诺基亚已经在欧盟注册了名为viki的注册商标,所描述的信息则与当前诸多旗舰机型流行的语音助理功能有关。因此,不出意外的话,诺基亚将来的旗舰产品也会搭载语音助手功能。

这么看来,诺基亚手机似乎有很大潜力,但是目前过分消耗粉丝们的情怀可能会适得其反。Nokia 6性价比尴尬,即将推出的低端机型Nokia 5也没啥亮点,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旗舰机什么时候出还是个未知数,而语音助理Viki也只是个商标而已。毕竟市场并不会给一个品牌太多的机会,诺基亚的真正回归还是有点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