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行业现状,抄袭不止原创难起

新消费
2017
01/10
11:54
胡多钱
分享
评论

如今,飞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以及微博、微信、客户端、资讯网站等新媒体正在改变信息流的传播路径,重构着传统的信息传播格局。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自媒体数量一路攀升,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对于在自媒体工作的写稿人而言,一方面,运营自媒体为表达观点、发表新闻作品、追求职业理想推开了一扇窗,是顺应融合媒介大趋势的体现;另一方面,关于思路创新、持续运营与把握发展趋势等领域的问题也成为不少自媒体运营者的困惑;更多是内容方面。

自媒体行业现状,抄袭不止原创难起

抄袭已变家常便饭

一篇好的原创文章内容里面搭载了作者的思维、观点、逻辑,但有些媒体完全不尊重作者,未经作者授权改掉标题,去掉来源作者,请问还能剩下点什么,对于自媒体无非只有两个利益:1.直接产生收益,2.带来个人品牌扩散知名度,没有收益,没有自媒体品牌展示。说白了就一无所获,如果非要说点收获的话:劳动最光荣,然而这与盗窃有什么区别。自媒体现状原创作者发文,其他人收益,就好比自媒体是一台原创内容发动机,都没有人去维护、保养他,终究不长久。

自媒体行业现状,抄袭不止原创难起

不受保护,投诉无门

为什么说抄袭不止原创难起?如果抄袭不能得到良好的管理,那么还怎么去激励原创作者去创作,都抄袭去了,谁还来扮演那么辛苦劳动没有回报的作品?企业有法律顾问保护,那么个人谁来保护,投诉无门的尴尬状态。

自媒体行业现状,抄袭不止原创难起

以往网上维权方案:

1.“费时费力维权甚至打一场官司,最终结果是什么?对方撤稿了事,未必能得到多少赔偿,投入产出不成正比。”

2.“有些公众号抄袭之后毫无忌惮,甚至公开发话说随你骂,骂了还给他涨粉。后来我发现,还真是这样。”

3.“虽然自媒体人从官司中未必都能得到可观的经济赔偿,但是只有每个人都积极维权,让抄袭者知道他这么干(指抄袭、剽窃)是会惹事上身的,才能逐渐形成良好的行业风气和认知。”

总结:维护靠大家

请媒体给自媒体一片蓝天,给他一个自己名分,他们甚至比你们辛苦,熬夜到3点码出来的文章,3秒成为别人的嫁衣。更希望大家能共同维护原创知识产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自媒体 抄袭 原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