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旗下的Oculus涉嫌窃取专利?谁才是VR技术的先驱者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1-10 17:30
自VR技术自从被提出后,在全球的市场影响力逐年扩大,有消息分析称该技术将于2020年在全球达到840亿美元市场。而对于这项技术的发展,目前全球普遍的观点时Facebook扮演了...

2017年1月10日消息,近日来娱乐圈不怎么太平,接二连三地爆出男明星出轨事件,而科技圈也在以另一种方式躁动着。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被人指控窃取了ZeniMax公司的专利。

1

VR技术自从被提出后,在全球的市场影响力逐年扩大,有消息分析称该技术将于2020年在全球达到840亿美元市场。而对于这项技术的发展,目前全球普遍的观点时Facebook扮演了先驱者的角色,然而最近其收购的Oculus却陷入了一场窃取专利的风波,遭遇一家互动软件和游戏开发商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目前案件正在受理中。

两年半前,Facebook收购了Oculus VR,并希望借此打造一款跨时代的虚拟现实眼罩,开拓新的市场。然而,也正是因为这项技术,最近马克·扎克伯格惹上了麻烦。

据悉,在2014年3月的时候Facebook宣布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技术创业公司Oculus VR,希望借助它的技术改变人们的在线互动方式。但是在交易还未完成的时候,一家名为ZeniMax的公司则声称Oculus的重要技术属于它所有。

同时,ZeniMax的律师还给Oculus和Facebook发了两封信件,称前ZeniMax员工、Oculus首席技术官(CTO)约翰·卡马克(JohnCarmack)在2013年8月加盟Oculus前后不当地与Oculus分享了ZeniMax的知识产权。ZeniMax声称,相关技术促使Oculus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一跃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在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ZeniMax是一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洛克威尔市的互动软件和游戏开发商,以数款流行幻想游戏而著称,如《上古卷轴》(The Elder Scrolls)系列。面对ZeniMax的指控Oculus 的创始人 Palmer Luckey 表示:“ZeniMax 对他的指控只是一面之词,仅代表着 ZeniMax 个人的理解。我们相信这宗案件并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我们将会在法庭上回应 ZeniMax 所有的指控。”

虽然Facebook和Oculus高管都否认这一指控,并指责ZeniMax曲解历史,但是究竟谁是谁非作为吃瓜群众的小编也无从判断。不过,就这件事情的影响而言,我们可以判断假若ZeniMax公司所说的事情是真实的话,那么将会改写Facebook在虚拟现实历史上的作为先驱的角色,同时ZeniMax也有望在虚拟现实这片红海中分得一杯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