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腾讯造车计划出变数,小扎亲自为VR指控作证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16 18:00
乐视与融创召开发布;腾讯和富士康造车计划出现变数;Windows 10 升级,加入游戏模式;2017年北京将新建3000个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富士康要在美国建夏普 LCD 工厂;格力...

乐视与融创召开发布

1

昨天下午,乐视与融创召开发布会,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 CEO 贾跃亭与融创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孙宏斌就双方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解答。两天前,乐视网宣布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投资总额共 168 亿元,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 150 亿元。“万事俱备,只欠资金。”贾跃亭认为,这次交易是乐视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引入战略投资者,对乐视而言是一个转型性拐点。除了汽车生态之外,168 亿的战投融资,已经能够非常好地满足乐视生态战略的第二阶段需求。此外,乐视汽车的 A 轮融资将会很快启动。

腾讯和富士康造车计划出现变数

2

FMC 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戴雷(Daniel Kirchert)1 月 14 日在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透露,腾讯与富士康资金未注入 Future Mobility Corp.(下称 FMC),未来三方还将保持沟通,不排除合作可能。FMC 是一家高端电动车初创公司,总部设在香港。戴雷表示,腾讯与富士康未进入该项目的原因是国内资金出境受限。FMC 原本是由腾讯、富士康以及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和谐汽车,03836.HK)共同组建的基金孵化而来。现在主要投资者已变更为 FMC 管理层、和谐汽车以及数家战略投资者。和谐汽车是一家主要经营高档的汽车经销商集团。

Windows 10 升级,加入游戏模式

3

在最新发布的代号为 15007 的 Wndows 10 测试版升级中,微软在 Xbox app 中加入了游戏模式,不过这项升级还没有正式开放给普通用户使用。根据微软描述,游戏模式可以让 PC 把游戏体验放在最优先的地位,提高游戏品质。目前 Windows 10 游戏模式的体验还没有明确体验,微软的解决方式或许是将电脑的 CPU、GPU、RAM 资源更多地分配给游戏,而非其他后台程序。

2017年北京将新建3000个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

4

据新华社,14日记者从北京市两会上获悉,2017年北京将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进一步加强推广新能源汽车,同时还将加强公交线路、自行车道等方面建设,努力使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提高到72%。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将在城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区划定区域实施低排区管控。同时,将开展供应第六阶段成品油,淘汰30万辆老旧机动车,并进一步加强推广新能源汽车,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2017年北京市将努力实现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提高到72%的目标,今年北京市还新开和优化调整40条公交线路,完成600公里自行车道和步道整治。

富士康要在美国建夏普 LCD 工厂

5

一位夏普高管近日向媒体表示,富士康正在讨论在美国建造一个 LCD 面板生产工厂,能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目前还不确定这座新工厂是否会服务于富士康的移动设备生产。根据此前传言,苹果今年的新产品将会分别搭载 OLED 屏幕和 LCD 屏幕,苹果还有可能向三星订购了上亿块 OLED 面板。The Verge 认为这座新工厂可以转移一部分富士康的产能,但问题在于若新工厂还没成为正式决策,距离其正式奠基和投产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格力手机新品现身

6

近日,工信部曝出了格力新品的信息,从图片上来看,其外观设计和格力手机 2 非常相似。采用了前置指纹方案,背部为金属材质,就连前置摄像头和传感器的位置也大致相同。从工信部曝光的配置来看,这款产品采用了 5.5 英寸屏幕,机身整体尺寸要比目前的格力 2 小一圈,并且屏幕分辨率降低到 1080P。值得注意的是,处理器主频为 2.0Ghz,很有可能依然会采用骁龙 820 处理器,从规格来看并不会是格力手机 3,而是格力手机 2 的衍生产品。

微软收购深度学习初创公司 Maluuba

7

微软宣布就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Maluuba 事宜达成了共识。据了解,Maluuba 擅长问答及决策系统的深度学习与强化学习。通过对人脑与生俱来的能力进行建模,Maluuba 的团队正试图解决语言理解方面的一些根本性问题。这些能力模型包括记忆能力、常识推理能力,以及好奇心与决策能力。Maluuba 的联合创始人 Sam Pasupalak 和 Kaheer Suleman 打造了一支工程研发团队,也将成为微软人工智能与微软研究事业部的一份子。微软表示,二者的携手不仅能让 Maluuba 的成果取得大规模的发展,也能提升微软自身的软件开发能力,让计算机更加自然地进行阅读、写作及对话。微软将在后续几个月发布更多关于 Maluuba 的规划。

灵感来自雷蛇?三联屏折叠手机概念图曝光

8

近日网上曝出一组折叠屏幕手机概念图,由三块屏幕组成,展开后可变身为平板电脑。不知道是不是来自雷蛇三联屏笔记本的灵感。关于折叠或者柔性屏幕手机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三星、OPPO等手机厂商都曾有类似概念产品曝光。往上古时期追溯的话,80后的老玩家应该对京瓷KSP8000还有印象。不过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所谓的折叠屏幕已经不是两块屏幕凑吧凑吧糊弄事了。然而折叠或者柔性屏幕到底能带来怎样的好处,手机厂商和用户们似乎并没有完全想好。就像目前的曲面屏和无边框,除了颜值上的提升之外似乎并不能带来更多功能上的革新。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继续用个人Twitter帐号

9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他不会使用美国总统的官方Twitter帐号“@POTUS”,而是会继续使用他的个人帐号。特朗普解释道,由于他的社交媒体帐号有很多粉丝,所以他将继续使用这个帐号,以便对抗那些对其展开“不实”报道的媒体。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都希望特朗普停止使用Twitter,并删除个人帐号。

继美国之后Facebook在德国开始测试消息过滤工具

10

Facebook向《金融时报》证实,该公司将于未来几周在德国测试新闻过滤工具,缓解假新闻可能影响联邦选举的担忧。与美国一样,德国用户也可以将某条新闻标记为假新闻,然后将其发送给第三方核查。如果消息的确不实,Facebook就会标记出来,拒绝优先显示这些内容,而且会向准备分享该内容的用户发出警告。目前还不确定其他国家是否也会部署这种方式,但该公司表示,他们“的确考虑”扩大这项功能的应用范围。

Facebook旗下公司被控窃取VR技术:小扎周二将出庭作证

11

由于旗下Oculus VR被控窃取他人技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本周二出庭作证。这起官司两年多以前由Zenimax针对Facebook发起,将于1月9日在达拉斯一家法院进行公开审判。Zenimax希望索赔20亿美元,恰好与Facebook 2014年收购Oculus时支付的费用相同。Zenimax的发言人证实,扎克伯格将于本周二出庭作证,而Oculus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拉吉(Palmer Luckey)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出庭。Oculust CTO兼Zenimax前员工约翰·卡麦克(John Carmack)则会在1月10日首次出庭作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