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内部资料再次泄露,六名前工程师和设计师被刑拘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18 11:58
根据华为内部通报,华为消费者终端业务的六名前中高层领导,带了内部资料到乐视、酷派,已经被抓进看守所刑事拘留,等待检察院批捕,其中包括华为一些明星产品的设计师。而...

根据华为内部通报,华为消费者终端业务的六名前中高层领导,带了内部资料到乐视、酷派,已经被抓进看守所刑事拘留,等待检察院批捕,其中包括华为一些明星产品的设计师。

而最新消息,通报这件事是有的,但是通报内容有几点不属实,目前通报不涉及乐视以及酷派两家公司,同时不涉及华为的中高层,只是涉及华为工程师和设计师。

有知情人士表示,这几个人是之前华为的骨干工程师,去年3月和4月这些工程师突然集体离职,而后上月被集体刑拘。

据悉,这是华为内部继2002年泄密事件以来的又一次泄密。2002年,华为公司起诉三名前员工(分别为上海沪科公司、UT斯达康公司员工)涉嫌盗窃商业机密、侵害知识产权。当时,该案件被曝光之后,在各界引起较大争议和反响。

2001年7月,华为公司光网络传输部研发部的王志骏、刘宁、秦学军离开华为,成立了上海沪科科技有限公司。其含沪科SDH技术的光传输产品与华为产品颇为相似,有涉嫌盗窃华为商业技术的嫌疑。

在华为看来,沪科公司能够在短时间内开发出与华为技术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最大的原因在于三位员工从华为公司带走了大量的技术秘密,而这三人在加入公司时就签署了同业竞争禁止协议,在离职时也签署过保密协议。因此,华为认定该行为侵犯华为公司商业机密。

目前,这六名华为工程师和设计师已经被抓进看守所刑事拘留,等待检察院批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