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夸大司机收入 Uber需支付2000万美元和解费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7-01-20 15:45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外媒体报道,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控Uber在司机收入和车辆出租项目上存在虚假宣传。最终,Uber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以达成和解。

7duR-fxzvcvf8173802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外媒体报道,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控Uber在司机收入和车辆出租项目上存在虚假宣传。最终,Uber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以达成和解。

据了解,FTC在指控中认为,在司机收入和汽车购置融资服务方面,Uber进行了误导。

2015年,Uber的官方网站上称,在纽约,Uber服务的签约司机每年平均收入达到9万美元,在旧金山则是7.4万美元。然而,在2013年5月份至2014年5月份,纽约Uber司机的实际平均收入比Uber所说的低了2.9万美元,旧金山司机低了2.1万美元。

Uber在分类网站Craigslist上面发布了招募司机的广告,其中一些广告称“Uber司机每小时可赚20美元”。然而,根据Uber向FTC提供的数据,在波士顿、费城和明尼阿波利斯等三座城市,只有不到10%的Uber司机的时薪达到广告上所说的标准。

FTC在起诉书中称,Uber的做法“令司机遭受了数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对于这些虚假宣传,Uber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以达成和解。FTC消费者权益保护署负责人杰西卡·里奇(Jessica Ri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得益于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数百万美元将重新回到Uber司机的口袋中。”

Uber发言人表示,对于能够和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深感欣慰,在过去一年中,公司已经在司机体验方面做出了改进,未来将继续努力,让Uber成为专车司机最好的工作场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