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陷入财务危机 或靠减薪改善现状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07 17:28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处于经营漩涡中的东芝公司一直在寻找解决财务状况的办法。除了拆分部分业务之外,最近他们还计划通过降低员工薪资来改善财务状况。这些消息是从东芝的...

65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处于经营漩涡中的东芝公司一直在寻找解决财务状况的办法。除了拆分部分业务之外,最近他们还计划通过降低员工薪资来改善财务状况。这些消息是从东芝的高层处流出的,他们希望能够展现出一种自我牺牲的精神,来谋求公司走出危机。

2006年10月,东芝以41.6亿美元代价收购西屋电气公司77%的股份,当时东芝预计,通此交易将促成其核电站建造业务的快速扩张。然而现在,因为对西屋电气计提约7000亿日元(约合420亿人民币)的巨额损失,东芝2016财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可能由盈利转为大幅亏损。同时,为获得外部资金支持,东芝不得不推进拆分半导体业务等的资产重组。

自2015年5月出现的会计丑闻以来,东芝公司一直就陷于种种负面消息的困扰中。在可能面临“资不抵债”的危险处境下,减薪或许是东芝无奈而又不得不考虑的措施。不过,这样的措施很有可能不会太顺利的实施,因为这极有可能导致员工的反弹,产生更大的危机。 

就在上周,东芝公司正式启动了拆分芯片业务的招标。为获得股份的首轮报价已进入最后阶段。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次出售的股权为芯片业务的两成,所以一些大公司的兴趣并不是很大,之前盛传的佳能这次也并没有进行投资

美国硬盘巨头西部数据在三重县四日市工厂合资生产“闪存”,他们和多家外资基金基本决定参与竞标。由于两成股份无法直接参与到经营层面上,因此最初有意的佳能和一些基金都选择了暂时不投资。也有传闻表示,这些选择竞标的公司希望东芝能够把更多的股份进行出让。

共同社报道指出,判断失误的管理层对东芝此次亏损负有重大责任,强迫员工承受痛苦的降薪预计将遭到反对。同时,东芝还将面临外部压力。日本工会总联合会此前决定在春季劳资谈判中要求“以大约2%为标准”提高基本工资,日本政府亦曾表态,希望2017年实施至少与2016年持平的加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