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合并Play音乐和YouTube音乐 谁将被留下来?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09 17:36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谷歌一直处于落后地位,然而谷歌还有两套人马推出不同的产品,各自为阵。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已经合并了YouTube音乐和Play音乐的业务团队,未来将会把...

3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谷歌一直处于落后地位,然而谷歌还有两套人马推出不同的产品,各自为阵。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已经合并了YouTube音乐和Play音乐的业务团队,未来将会把两个产品合并为一个。

据美国纳斯达克网站报道,在互联网市场,谷歌一直以来存在一个巨大的劣势:那就是在同一个业务市场上,谷歌内部有不同的团队在开发不同的产品,形成了资源内耗和左右互搏。这种内耗导致谷歌在市场上陷入了落后地位,最典型的莫过于移动聊天工具,谷歌曾经同时存在N个聊天产品,但是今天在聊天市场几乎被人们遗忘。

在此之前,谷歌存在两个音乐产品,分别使用了Play和YouTube的品牌,业务团队相互独立。后来面对相互竞争的尴尬,谷歌推出了产品的互联互通,即用户成为Play音乐或者YouTube音乐的付费订户,自动免费获得另外一个服务。

据报道,本周三,谷歌已经向这两个业务的员工发出了通知,首先两个业务团队将会被合并成为一个,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把两个音乐产品合并为同一个。未来谷歌唯一保留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到底采用Play品牌还是YouTube品牌,目前尚不详。

据悉,在上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给出暗示,当时他说:“我会考虑这一点,因为我们正在研发这种高级体验,并投入甚多。我们有YouTube Red、YouTube音乐,我们也在Google Play音乐中提供这种服务。你会看到我们将加大投资。更多国家,更多原创内容。而且,今年我们将把上述体验汇总到一起,使其更吸引用户。”

众所周知,谷歌往往有多个团队对同一个问题展开攻关,对该公司而言,音乐订阅服务也不例外。Google Play音乐最初从属于Android团队,由Android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Rubin)牵头。

鲁宾离开后,这项权力被转移至YouTube以扩大影响,两支团队开始以YouTube的名义共享资源。本周,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一段时间以来,YouTube已经完成所有音乐合作和版权工作,这一点值得注意。

在前进路上,谷歌面临的大问题是将如何对付费音乐服务展开营销和品牌推广活动。YouTube的品牌远比Google Play音乐更深入人心,但大多数用户还将YouTube与免费内容联系在一起,很难说服人们花钱订阅有偿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