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iPhone 7掉漆引果粉不满,小程序可以被搜索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13 18:17
微信小程序终于支持模糊搜索了;万达电商第三任CEO李进岭离职;中国App广告海外遭封杀;ARM 收归日本软银后首份季度财报:收入暴增 44%;磨砂黑iPhone 7出现大面积掉漆现象,引...

微信小程序终于支持模糊搜索了

1

微信小程序上线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与上线之初的众人讨论相比,目前小程序似乎已经被人遗忘。小程序被人吐槽的一大原因就是必须要精准搜索,凭名称找到小程序太不容易。小程序终于做出了改变,微信最新的 6.5.4 版本支持了模糊搜索。TechWeb 搜索「交通」关键词发现,搜索结果出现了 4 个名字中含有「交通」的小程序。又测试「天气」关键词发现,搜索结果中出现了 20 多个包含「天气」关键字的小程序。

800万年薪留不住,万达电商第三任CEO李进岭离职

2

万达旗下电商公司万达飞凡(以下简称“万达电商”)今日向新浪科技表示,万达飞凡CEO李进岭已于2016年12月提出离职,今年2月正式离职。CEO职位由万达网络集团副总裁徐辉接管。李进岭是万达电商的第三任CEO,在李进岭之前,万达电商经历了龚义涛和董策两任CEO的轮换。2016年2月,王健林为李进岭开出了800万年薪,李进岭进入万达担任飞凡CEO。

中国App广告海外遭封杀

3

Facebook“暂停所有中国区工具类应用广告”,在向某家广告代理公司以邮件形式发送的通知函中,Facebook表示,由于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区工具类应用广告主违规行为较多,所以Facebook决定暂停所有中国区工具类应用广告主广告,其中,清理类和电池类是重点对象。在邮件中,Facebook明确要求该代理公司“主动暂停所有清理类和电池类App的广告(包括内投和外投)”。对于违规原因的解释,Facebook表示“主要是广告欺骗用户”,包括“比如告诉用户手机内存满了等”,企业如此营销的目的就是诱导下载。无独有偶,就在不久之前,Googl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公司在2016年移除了总计17亿条“坏广告”,数量是前一年的两倍多。

ARM 收归日本软银后首份季度财报:收入暴增 44%

4

去年 7 月,日本软银(SoftBank)宣布收购芯片设计商 ARM,作价 243 亿英镑,9月,交易完成。不过,软银需要保证 ARM 在英国的总部以及未来 5 年增加一倍的雇员。今天,ARM 发布了被收购之后的首份季度财报,即 2016 年 Q4 财报。当季,ARM 实现营收 5.08 亿英镑,增长幅度达到 44%。其中销售收入 25%,这也是 2013 年以来的最高点,其中税前增幅 53%。

磨砂黑iPhone 7出现大面积掉漆现象,引发果粉不满

5

苹果最新的iPhone 7手机因质量欠佳正在受到果粉的抨击,令人对苹果的i系列产品的后续发展感到担忧。愤怒的支持者纷纷指责“乔尼爵士”的工艺太过粗制滥造。果粉在苹果公司的支持论坛上抱怨说,乔尼·艾维(Jony Ive)先生设计的iPhone 7磨砂黑外壳易于脱漆,即使使用手机保护壳也于事无补。当前的情况是,这只是一个被暴露出来的技术缺陷,还有其他产品问题一直困扰着苹果公司的最新产品,要知道该公司始终为其一丝不苟的设计和工程标准引以为豪。iPhone 5也存在类似的质量问题,iPhone 4手机则因天线故障而为众人皆知。最近,苹果多次遭遇手机设备出现外壳易碎、电池有缺陷等问题。

被指广告数据造假:Facebook引入独立机构审查监督

6

为了缓解部分广告主对相关指标的疑虑,Facebook同意将广告数据提交给媒体行业指标监管机构Media Rating Council进行审查。Facebook最近因为在披露合作伙伴和广告主的相关数据时犯下了一系列错误而遭到批评。该公司开展了内部评估措施,并承诺将对今后的错误更加透明。根据上周五披露的计划,Facebook将发布更加详细的信息,包括用户观看一则广告的时长,以及广告在屏幕上的可见度。

微软将于 2 月 14 日开售 Build 2017 开发者大会门票

7

今年的微软全球开发者大会(Build 2017)定于 5 月 10 – 12 日在西雅图举办。微软可能在会上展示其最新的开发进展(比如 Windows 10)、以及对于未来趋势的展望(比如通用 Windows 平台等规划)。此外,我们还可以预见微软会介绍混合现实、最前沿的智能云应用、简化的端到端开发运维、面向几乎任何设备的移动体验、让客户更有效率的应用、以及从未想象过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等方面。随着举办时间的临近,微软在博客中宣布 Build 2017 的门票将于太平洋时间 2 月 14 日上午 9 点开售(北京时间 15 日凌晨 1 点 )。

三星“太子”李在镕现身韩国特检组办公室

8

三星集团领导人李在镕周一现身韩国特检组办公室,接受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相关的质询。李在镕是三星集团第三代领导人,他被控向朴槿惠闺蜜崔顺实行贿,以此推进三星旗下两家公司在2015年的一笔备受争议的合并案。“我会再次向特检组陈述事实。”他对记者说。

小米线下新招:使人人都成为推销员的“小米直供”

9

昨天,小米推出了一项全新的销售方式——小米直供。所谓直供,即把层层中间商省去,实现个人卖家直接向小米官方订货。小米直供采取官网报价,官网发货,而卖家则可赚取其中的的利润差。小米直供在官网上还表示,可做到「提供充足货源、正品保障、优质保证、服务支持,而且无需资金、顺丰送达。」小米直供是小米从线上走向线下的策略之一。小米希望借这一新的销售方式扭转小米近两年来年销售量下降的情况,在 2017 年贡献出新的销售增长点。

亚马逊放弃了对初代 Kindle 阅读器的注册支持

10

如果你正使用初代和 2 代 Kindle 阅读器,那么请慎重执行“恢复出厂设置”操作,因为亚马逊将不再允许上述设备注册账号。有指出,虽然当前已注册的账号会得到保留,但如果你从二手市场收了一台设备、或者执行了重置操作,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即使你能够浏览亚马逊的 Kindle 商店,但却无法再连接亚马逊账户。论坛上其它用户也称他们手上的一代和 2 代 Kindle 机型也面临相同的问题。一名亚马逊客服代表告诉他们,这些设备“可能太老了,所以无法连接到亚马逊的网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