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太子”李在镕再受韩检方传讯 称将称述实情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13 18:26
2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三星集团实际领导者李在镕今天上午出现在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接受有关韩国总统朴槿惠渎职丑闻调查的讯问。作为韩国最大企业集团三星的第三代领...

2

2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三星集团实际领导者李在镕今天上午出现在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接受有关韩国总统朴槿惠渎职丑闻调查的讯问。

作为韩国最大企业集团三星的第三代领导人,李在镕涉嫌向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行贿,为2015年三星两家子公司有争议的合并铺平道路。他对记者表示:“我将再次在这次特别检举中说出真相。” 去年底至今,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自曝光以来呈愈演愈烈之势。三星集团及相关高层也曾多次被检方传唤。据悉,这是韩检方时隔一个月再次传召李在镕。

今年1月,韩检方在盘问李在镕后,于16日,独检组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逮捕李在镕,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法院于19日驳回了独立检的要求。法院认为,从嫌疑人对指控事项的陈述、独检组的调查内容及进展来看,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因此决定不予批捕。之后,独检组传唤三星高层,并对金融委员会和公正交易委员会进行搜查取证等,进行了更深入的调查。

经过三周调查后,韩检方发现与案件相关的新证据,因此决定今日再次传唤李在镕,以及包括三星社长朴商镇在内的另外两名高层。

据悉,韩检方会根据此次盘问结果,决定是否再次向法院申请对李在镕的拘捕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