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苹果股价破纪录;比尔·盖茨开通微信公众号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14 18:34
微信情人节公测“黄金红包”;苹果股价破纪录;比尔·盖茨开通了公众号;谷歌地图上线新功能;BLU 推出 Tank Xtreme 5.0 廉价三防智能手机;美团点评在南京试运行打车业务,...

微信情人节公测“黄金红包”,最高可发 1314 毫克

1

在继星巴克红包以后,最近微信黄金红包的消息也不断传出,随后不久,腾讯官方微信号“腾讯互联网金融”正面确认了黄金红包的存在,用户可以将本人持有的黄金份额以红包的形式转让给亲友,形式表现为「黄金红包」。进入到发红包流程以后,在这里你可以选择黄金红包数量和大小,最高可发 100 个,总克数不超过 1000 毫克。不过,为了应对情人节,黄金红包将在当日调整为最高可发 1314 毫克。另外,如果当前用户账户内没有黄金余额的话,需要先购买黄金储备,随后才可以发放。值得一说的是,黄金红包不同于普通的微信红包,分享出来的红包是一个类似于微信文章的连接,点进去以后,就可以开始激动人心的拆红包环节了,拆黄金红包获得金量是随机的。所以,长按黄金红包的链接,就算不是发红包的本人,一样可以转发出去。这样意味着你在群里发了一个黄金红包,被群里的朋友转发分享到另一个群了,最后领取你红包的人,很可能你自己都不认识。

苹果股价破纪录

2

受到美国总统川普承诺减税等利多政策刺激下,华尔街股市已经连涨三天,今天美股开高走高,三大指数收盘时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道琼工业指数涨幅最大。今天表现最突出的当属苹果公司的股票,今天盘中一度创下当日交易历史新高,来到每股 134.54 点,随后收盘股价收在 133.29 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也让苹果市值晋升至 6990 亿美元,超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

比尔·盖茨开通了公众号并且用普通话向粉丝们问好

3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2月13日报道,比尔·盖茨加入了扎克伯格及特朗普外孙女阿拉贝拉的行列,成为又一位急于展示汉语技巧的美国公众人物。这位企业家兼慈善家最近在中国的聊天应用——微信上开通了公众号,并且用普通话向粉丝们问好。报道称,盖茨出现在中国社交网络上旨在与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展开更深入的交流,这是美国商界人士加大在华宣传力度的最新例证。

谷歌地图新功能:制作想去的地方的愿望清单

4

谷歌地图可以告诉你怎样到达一个地方,却没法帮你安排想去的地方。现在不一样了,谷歌地图有了一个新功能,能让你在地图上标出想去的地方和旅行路线,制作出愿望清单,并和朋友分享。另外谷歌地图里已经有了预设清单,如「最爱的地方」和「想去的地方」,你可以在里面寻找感兴趣的并点击「保存」键。当然,你也可以制作一个新的清单。

BLU 推出 Tank Xtreme 5.0 廉价三防智能手机

5

总部位于迈阿密的智能手机厂商 BLU 宣布推出 Tank Xtreme 5.0 廉价三防智能手机。Tank Xtreme 5.0 三防智能手机具有额外厚橡胶框架,保护它不会意外跌落而受损,它的 IP65 等级不是最高的,但是它擅长防尘,在其价格水平上提供最出色的防护。Tank Xtreme 5.0 三防智能手机采用 1.3 GHz 四核 MediaTek 处理器,只有 1GB 内存。其名称中的“5.0”来自其 5.0 英寸 1280×720 分辨率显示屏,这款产品背面和正面都有一个 500 万像素的摄像头。Tank Xtreme 5.0 出厂预装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操作系统。

美团点评在南京试运行打车业务正申请网约车牌照

6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团App里出现了一个“打车”的入口,推出了“美团打车”业务。据内部人士透露,美团确实正在南京试运行美团打车业务,目前正在申请网约车牌照。该业务类似滴滴快车的模式,目前还未归入任何业务线。不过在网约车新政之下,滴滴快的等老牌网约车企业正面临新的难题,大批非本地户籍和车牌的司机正在被排除网约车平台之外。截至目前,仅有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获得了网约车牌照。

三星将为 iPhone 8 供应 1.6 亿块 OLED 面板

7

据《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网站报道,三星电子旗下显示面板厂商 Samsung Display 已与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签署协议,为 iPhone 8 供应 1.6 亿块OLED面板。该报道称,苹果与 Samsung Display 去年率先签署协议。根据当时的协议,Samsung Display 将为 iPhone 8 供应 1 亿块 OLED 面板。但日前, Samsung Display 再次赢得苹果的订单,为 iPhone 8 供应额外 6000 万块 OLED 面板,价值约 43 亿美元。这两笔交易使得 Samsung Display 为 iPhone 8 供应的 OLED 面板总量达到 1.6 亿块。由于苹果每年售出约 2 亿部 iPhone,意味着 Samsung Display 的面板供应量占到了总量的 80% 左右。

韩国亲信门独检组再次提请批捕三星掌门李在镕

8

因行贿丑闻,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遭到韩国特别检察官质询,时间超过15小时。这一调查是意图推翻总统朴槿惠的系列案件的一部分。现年48岁的李在镕是韩国最大企业集团的第三代领导人,今天,当他乘坐黑色汽车离开汉城南部的检察官办公室时,未对电视现场直播发表任何评论。李在镕通过三星集团发言人否认受贿指控,并于本周一早上来到检察官办公室。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亲信门独检组再次提请批捕三星掌门李在镕。

食药监总局:网络订餐无实体店最低罚 5 万

9

提供网络餐饮服务,必须有实体店铺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否则,将处最低 5 万元罚款。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公布《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实地进行审查以及实名登记。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包装好食品,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食品不受污染。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餐具。

谷歌汽车项目遭遇离职潮,原因竟是薪水太高!

10

由于管理层调整、战略存疑、创业公司大批涌现,加之竞争对手积极招募技术专家,谷歌汽车项目过去一年损失了大批人才。但除此之外,薪水过高也是导致人才流失的重要原因。该项目的早期员工享受了一套不同寻常的薪酬制度,可以根据项目价值获得高额薪水。知情人士透露,到2015年末,其中一些老员工已经不再面临职业安全问题,因而可以更加开放地接受其他工作机会。

朝阳警方开发“朝阳群众”,可寻人可举报

11

有网友发现,一款名为“朝阳群众”的 app 悄然上线。这款 app 的页面,分为“要案”、“寻人”、“招领”、“嫌犯”和“车辆”等多个版块。更关键的是,该软件还内置“热心举报”功能,点击后可出现“儿童拐卖”、“疑似嫌犯”、“老人走失”、“肇事违章”、“遗失招领”和“其他举报”的分类,可通过小视频、拍照和文字进行相关“举报”。此前根据北青报记者就该 app 咨询北京市公安局及朝阳区公安分局,警方有人员回复表示,该软件并不是由警方开发。不过就在 13 日晚间,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官方微博“平安朝阳”对外证实了该款 app 确有官方背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