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发话了 无版号手游混战的时代结束了原创

砍柴网 / 科技头条 / 2017-02-15 10:43
值得一提的是,就目前广电总局方面公示的粗略情况统计来看,总共有4132款游戏获得了版号,而这一数字与实际手游数量相比还有很大的一段差距。而随着因版号问题而惨遭下架的...

近年来,手游的爆发速度非常的惊人,作为移动时代最吸金的项目,使得不少厂商以及开发者趋之若鹜。目前来说,在这方面的管理上也是相当的混乱。日前,一场关于“无版号”游戏的清算活动却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

混战时代终结!广电总局对无版号手游进行清算

此前,广电总局颁布了《关于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手游必须在获得了审批并取得版号之后才可上线运营,而那些在“通知”之前就已经上线运营的游戏则需要重新办理并取得版号。除了规定之外,广电总局方面还表示申请版号没有所谓的特殊通道,每一款手游都需要规规矩矩地排队等候。不过某些内容简单,诸如跑酷类的游戏可以享受更快的过审速度。

混战时代终结!广电总局对无版号手游进行清算

值得一提的是,就目前广电总局方面公示的粗略情况统计来看,总共有4132款游戏获得了版号,而这一数字与实际手游数量相比还有很大的一段差距。而随着因版号问题而惨遭下架的游戏数量越来越多,从而看出来广电总局对于这一方面的查处力度肯定会越来越严格。

其实,广电总局这一举措动机也相当明显,版号行动也会为中国游戏产业带来一个更加健康、良性的新局面,最终的得益者还是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