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将推行付费阅读 你会为此买单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15 18:03
2月15日,微信方面对外证实,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确实在推进中,已经在做测试,相信近期会和大家见面。昨天,据知名IT人洪波朋友圈爆料,腾讯可能将推出微信公众号的付...

96

2月15日,微信方面对外证实,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确实在推进中,已经在做测试,相信近期会和大家见面。

昨天,据知名IT人洪波朋友圈爆料,腾讯可能将推出微信公众号的付费阅读功能,马化腾在洪波朋友圈评论确认,随后,微信团队回应称,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确实在推进中,“已经在做测试,相信近期会和大家见面。”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当初微信订阅号启动认证收费的时候,就有业内消息称,微信讲开启付费订阅功能,不过这一消息当时被腾讯官方否认。

直到去年,又有消息传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已经提上日程。同时传出,目前已经邀请个别公众号测试。然而该消息一出,微信官方立即声明称,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截至目前,微信提供给公众号的变现方式仍是广告以及原创打赏功能为主。

去年也有消息表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正在测试,而且还有截图传出,“思变华娱乐”微信公众号主页截图下方显示出“付费订阅”模块。但是腾讯只是承认“思变华娱乐”是微信旗下的测试号,希望大家别想太多。

不过,在互联网“免费模式”仍占主流的的今天,微信付费阅读真能走得通吗?知识付费的春天是否真的到了?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除腾讯的公众号之外,今日头条、阿里、百度、京东等陆续推出公众号,就连以知乎、果壳、逻辑思维为代表的创业公司也推出了知乎live、分答以及得到,进行着内容变现的尝试,无疑直接冲击微信公众号。

另外,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和付费知识产品形态的快速迭代,知识变现已经呈现出不少新趋势。

此前,腾讯下属研究部门曾经对1700多名网民进行的调查显示,约55%的受访者称他们曾经为专业的知识和见解付过费,包括付费订阅内容、下载文件等;iResearch的一项报告则称,超50%中国网民曾经或者愿意为内容付钱,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仅为30%。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无论微信的经营理念是怎样的,最关心的还是公众号阅读是否会收费,有一种观点甚至认为,即便是付费一块钱,也会产生巨大的心理门槛。

作为普通用户,你愿意为此买单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