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黑客事件 Verizon要求Yahoo降价2.5亿美元出售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16 17:59
彭博社报道,Verizon去年就已经宣布,将以48亿美元价格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业务。不料雅虎却接连爆出黑客攻击致使信息泄漏事故,使得Verizon重新思考对于雅虎的收购。现在有...

3

彭博社报道,Verizon去年就已经宣布,将以48亿美元价格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业务。不料雅虎却接连爆出黑客攻击致使信息泄漏事故,使得Verizon重新思考对于雅虎的收购。现在有消息称,Verizon将把收购价降低约2.5亿美元。

报道称,自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披露信息称这家互联网先驱公司遭遇了两次大规模黑客攻击以来,Verizon就一直都试图就此交易展开重新谈判。在这两次事件中,雅虎用户的密码及个人消息被盗。

其中一次黑客攻击事件是在去年9月份披露的,此次事件发生在2014年,对5亿个用户账号造成了影响。在这次事件对外公布时,其被视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黑客攻击事件。但在三个月后,雅虎自己打破了这个纪录,当时该公司披露信息称其在2013年遭遇了一次黑客攻击,其结果是1亿个用户账号受到了影响。

Verizon拒绝就此消息置评,雅虎也尚未置评。

除了压低收购价之外,Verizon与收购完成之后的雅虎剩余实体将共同承担与黑客入侵事件相关的法律责任。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或将在未来数天或数周宣布这一消息。不过,重新商议的协议并不是最终的版本,未来或仍存变数。

Verizon收购雅虎看中的是后者几十亿用户。Verizon正努力从传统的手机电话业务拓展至移动媒体以及广告领域。在一系列黑客攻击事件曝光后,Verizon一直在寻求要么降价成交,要么终止交易。

对雅虎来说,Verizon降低收购价只是该公司在从一家独立公司转变为一家被收购公司的道路上的最新一次挫败。除了黑客攻击事件以外,还有报道称雅虎正在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原因是该公司被指在向投资者通知这些事件的问题上行动过迟。

除了压低收购价之外,Verizon与收购完成之后的雅虎剩余实体将共同承担与黑客入侵事件相关的法律责任。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或将在未来数天或数周宣布这一消息。不过,重新商议的协议并不是最终的版本,未来或仍存变数。

Verizon接近宣布修改后协议。雅虎股价一度上涨4%。按照之前的计划,在交易完成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Mayer)将退出董事会。同时,雅虎剩余业务将更名为Altaba Inc,转型成为一家投资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