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午后停牌 或与阿里、腾讯和苏宁“求婚”有关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17 17:45
2月17日下午,在港上市的高鑫零售突然发布公告显示,该股票下午1:30短暂停牌,业界分析认为,这或与近日传出的阿里巴巴欲收购高鑫零售有关。高鑫零售旗下拥有知名的大润发...

2月17日下午,在港上市的高鑫零售突然发布公告显示,该股票下午1:30短暂停牌,业界分析认为,这或与近日传出的阿里巴巴欲收购高鑫零售有关。高鑫零售旗下拥有知名的大润发、欧尚超市品牌。

80

近日,有关阿里巴巴将洽购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阿里方面对此传闻表示“暂不评论”,但其又强调:对于新零售,阿里巴巴毫无疑问在全力积极探索,这就是不争的商业的未来。对于市场传言我们暂不评论,一旦有最新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与大家沟通。

而根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称,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樑表示:“高鑫零售(06808.HK)旗下的大润发姑娘要出嫁,追求者有3家!”洽谈的不仅有阿里巴巴,还有腾讯和苏宁,但是面对三大电商的“求婚”,究竟价格如何?最终花落谁家?一切都还没有定论。

据了解,大润发是由台湾润泰集团投资创办的会员制大型连锁综合超市。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是台湾润泰集团旗下企业,持有“大润发”商标的合法权利。中国大陆地区的“大润发”门店均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所投资设立。

大润发主要经营生鲜食品、各类副食品、日用杂品、家用纺织、文化体育用品和五金家电等,商品达三万多种,2015年营业额达896.8亿人民币。

大润发自1998年7月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大型超市以来,截至2017年1月底,已在中国大陆地区成功开设368家综合性大型超市,2011年与欧尚公司共同组成高鑫零售公司,并于2011年7月在香港公开上市2013年6月投资创建B2C电子商务网站“飞牛网”,并于2014年1月16日正式上线。

近年来,在电商冲击之下,大型商超渠道整体疲软。凯度消费者指数截至2016年12月的12周数据显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同比销售额增长2.2%,现代渠道(大卖场,超市和便利店)只增长0.5%,电商通路仍然保持了50%的同比增长。

贝恩与凯度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二)》报告显示,在排名领先的零售商中,大润发和永辉超市在2015年销售额依然保持增长,分别达到12%和14%,其增长主要来源于门店扩张。但作为商超领导企业,大润发依然面临"行业不景气"的困局,2016年10月,大润发开始关店,这是大润发进军大陆市场19年来首次关店,神话破灭。

当线下衰败,大润发开始过自救之路--上线电商网站飞牛网。飞牛网作为大润发探索线上转型的试验田,虽然在资本的推动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飞牛网在品类、物流、流量等层面不具有竞争优势。2016年,飞牛网与国美在线战略合作,试图打通品类、供应链上的链接,但是风声大雨点下,双方虽然抱团取暖,但是与京东、天猫等平台仍然差之千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