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利用三星行贿丑闻 欲推翻韩国反垄断罚款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21 17:32
据外媒报道,震动韩国的三星事件,竟为高通提供了另外一种途径,让之前巨额反垄断的罚款出现曙光。因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被传唤调查,怀疑三星与此机构是否存在不当...

2

2月21日下午,据外媒报道,震动韩国的三星事件,竟为高通提供了另外一种途径,让之前巨额反垄断的罚款出现曙光。因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被传唤调查,怀疑三星与此机构是否存在不当的关系。

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上周因为涉嫌向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行贿数十亿韩元而被捕,他被控借此换取政府对其继承权的支持。检方也在调查三星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KFTC”)的影响,并对去年1月刚刚卸任该机构副主席的Kim Hak-hyun展开问讯。

高通强调,Kim Hak-hyun还在去年12月下令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向高通开出1.03万亿韩元(约合8.98亿美元)的创记录发单。作为高通的主要客户,三星则可以因此减少支付给高通的授权费。

“这个错误决定源自不公平的流程,我们认为这受到了商业利益的重大影响。”高通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说,“最近关于特检组调查三星与KFTC前副主席关系的报道引发了我们的高度关注,正是这位副主席负责了我们的案件。”

如果高通律师能够将这一事件与该公司的反垄断官司建立联系,就有可能帮助其规避巨额罚款。

据外媒报道,韩国检方已在调查三星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的影响,并传唤了Kim Hak-hyun,他到今年1月一直担任KFTC副主席。

高通强调,Kim Hak-hyun在去年12月签署了针对高通的1.03万亿韩元(约合8.98亿美元)的创纪录反垄断罚单。三星是高通的大客户,KFTC的裁决可能会让三星受益匪浅,因为三星能够减少支付给高通的专利费。三星则否认称,并未从KFTC那里获得任何好处。

KFTC发言人Shin Yeong-ho表示,针对高通的罚款与最近的丑闻没有关系。他说,这家美国公司是因为违反韩国反垄断法而被罚。

KFTC发言人ShinYeong-ho表示,高通的罚款,与近期爆发的韩国政治丑闻无关,高通是因为违反韩国反垄断法而被罚款。而KimHak-hyun尚未置评。

之前针对高通反垄断的罚款,威胁到高通利润最为丰厚的专利授权业务。高通多数收入来自专利授权业务,该公司的技术对于所有现代手机系统来说至关重要。作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是高通的最大专利费支付方之一。除了罚款外,KFTC还要求高通对其授权方式作出调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