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单车已找回60% 剧情反转似乎说得太早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24 17:51
据媒体报道,几天前几乎被偷光的kala单车事件出现了反转,创始人林斌称目前已找回60%。据消息称,这家在四线城市莆田、由林斌创办的kala单车一度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在刚刚...

123

2月24日,据媒体报道,几天前几乎被偷光的kala单车事件出现了反转,创始人林斌称目前已找回60%。

据消息称,这家在四线城市莆田、由林斌创办的kala单车一度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在刚刚上线投入运营时就出师不利,首期投放的667辆单车,仅找回157辆单车,丢失率高达76.5%。而鉴于极高的丢失率,投资方也火速撤资,从用户押金划走投资款。 

随后有用户得知此事,纷纷要求退还押金,此时账上已无不多的流水使林斌焦头烂额。迫于无奈便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事件说明的文章。然而,本只是想向用户说明情况的一篇文章,却被多家媒体转载和报道。林斌此时在想的是,媒体已经关注卡拉的负面了,自己会不会完了。 

但是事实出乎了他的意料,情况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反转。

kala单车创始人林斌发布消息称:表示单车目前已经找回60%,并且很多投资商都已经要求谈合作,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

据了解,鉴于前段时间kala单车的丢失率很高,kala单车在2月13日关闭了其系统,并积极筹款退钱,目前所有用户的押金也已经全部退还。

在kala单车的消息在网站上被广泛报道之后,林斌每天都会接到很多投资人或者热心网友的电话。

另外,在呼吁相关人士告诉垃圾场负责kala单车不能回收之后,很多市民都会主动给其发送信息,告诉他单车在哪里。在热心市民等人的帮助下,林斌已经找回了60%的自行车,损坏率不到10%。目前全国也有十几家的投资机构主动联系他,表明投资意向。

能够找回单车并再次被投资人青睐是好的事情,林斌也表示对kala单车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难道这就意味着kala单车的剧情反转了吗?我个人并不认为。

三四线城市是否存在一二线城市“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尚且存疑。即便是太原、杭州这样的城市,有桩的市政公共自行车设置已经相对完善,留给无桩共享单车的空间本来就不多。

另外,竞争对手环伺。摩拜、ofo已经开始了下沉进入三、四线城市,不论是700还是5000的单车铺货量,在摩拜与ofo的投入量面前,都是极少的。而投资人虽然闻风而至,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投资额不具竞争力,意味着投放单车的数量也极为有限。摩拜、ofo甚至第二梯队的小鸣单车、小蓝单车的融资进程都远远超过卡拉。

因此,林斌的kala单车未来还是个未知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