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Uber翻脸 两者为自动驾驶技术闹得不可开交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25 18:14
虽然自动驾驶的概念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大火,但这一技术直至今天还不算成熟,目前在这一行业内谁掌握了最优的技术就意味着拥有了最高话语权,如今却似乎成了企业间的阴谋:一...

虽然自动驾驶的概念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大火,但这一技术直至今天还不算成熟,目前在这一行业内谁掌握了最优的技术就意味着拥有了最高话语权,如今却似乎成了企业间的阴谋: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谷歌最近却不是很爽,其自动驾驶创业公司Waymo一纸诉状将Uber告上了法庭,指责对方窃取了其关键的自动驾驶技术。如果这一案件得到审理,相信场面要比苹果三星之间的法律战争更加精彩。

谷歌

2月2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四,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起诉Uber,Waymo宣称Uber窃取与自动驾驶技术有关的商业机密。

一天之后,Uber在声明中回应称Waymo的指控“毫无根据”。本周五,Uber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为团队所取得的进步深感自豪,我们评估过Waymo的指控,认定它们的指控毫无根据,Waymo只是想阻止竞争对手前进,我们会在法庭上积极抗争。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努力,尽早将无人驾驶带给世界,造福所有人。”

双方的诉讼案一出,业界为之震惊,不仅无人驾驶领域因为商业机密而产生争端的案件少有,还因为,谷歌与Uber一向交好。2013年8月,谷歌风投2.58亿美元投资Uber。不到一年,在Uber的D轮融资中,谷歌风投又继续跟投。谷歌成为Uber的股东,在Uber诞生之后提供了各种支持,包括在谷歌地图中整合Uber的移动专车服务。

但是随着双方的业务布局,逐渐涉入对方领域,双方关系开始降温。

早些时候,Alphabet旗下负责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Waymo公司向Uber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窃取了Waymo的关键技术,使得计算机主导的自动驾驶成为可能。

根据诉讼内容,Uber采用Waymo的技术为自家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了一套激光雷达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对自动驾驶汽车周围环境进行检测。

据称Waymo花费了六年多时间来研发激光雷达系统,但Uber很快就追赶上来。诉讼称Uber收购了Waymo前员工AnthonyLevandowski创办的公司Otto。

诉讼指出,在Anthony Levandowski从Waymo离职之前,其下载了逾14000份机密设计文件,后来这些文件被用于开发Uber自己的激光雷达系统。据悉,还有不少其他Waymo窃取公司敏感信息加入Uber。

Waymo期望通过诉讼让Uber赔偿损失,并阻止这种不公平竞争行为。

但周四Uber指出,即便对簿公堂,也不会停止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