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了亚冠独播的乐视体育,还剩下什么?原创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2-28 16:42
假如乐视体育无法挽回亚冠独播权益,他们会员服务的含金量也将大打折扣,简而言之,无论是中超(非独家)、NBA(无版权)、CBA(无版权)、亚足联赛事(待定)、英超(非独...

undefined

2月27日当晚,乐视体育本应在19点30分钟直播的亚冠会员场塔什干火车头与阿赫利的比赛未能出现,赛后精彩集锦也没有及时更新。

由此,所谓的“亚冠版权危机”,得到了事实的证实。

尽管在昨天晚间乐视发布了紧急公告声明,但最终纸包不住火。知情人士称,由于乐视体育未能按时支付最新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今天亚足联正式发布公告,他们决定终止于乐视签订的转播和版权合同,这里面包括亚冠联赛、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亚洲杯的转播权。

随后,中超版权商体奥动力与亚足联正式签约。

undefined

获得亚足联旗下赛事后,已经拥有中超联赛、中国之队系列比赛、中国足协杯以及超级杯全媒体版权的体奥动力已将有关中国足球的全部顶级赛事收入囊中,达成中国足球赛事版权的大满贯。而 PPTV 现在手中则拥有了亚足联、中超、西甲独家、英超等头部赛事资源。

今日中午,乐视回应称球迷将不会在乐视体育的平台上看到亚冠、十二强赛等相关比赛的直播,同时愿意补偿球迷的损失,但声明并未提及如何补偿,需要球迷拨打电话。

按照乐视体育的会员套餐,开通一个月会员为59元,三个月为159元,一年为590元。

以下为乐视体育关于亚足联赛事版权事宜的声明

undefined

乐视这次的版权事件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媒体放出传闻乐视即将丢掉亚冠的独播权,其他电视台也可以播出亚冠联赛。随后,乐视做出官方声明,表示将与CCTV共同来转播亚冠。不过就在短短12个小时的时间里,亚足联就发表声明表示解除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权,将由体奥动力接手剩下的合作事宜。

假如乐视体育无法挽回亚冠独播权益,他们会员服务的含金量也将大打折扣,简而言之,无论是中超(非独家)、NBA(无版权)、CBA(无版权)、亚足联赛事(待定)、英超(非独家)和西甲(无版权),乐视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吸引受众成为会员的重量级独家版权。

此前声称要带领中超走向付费时代的乐视体育连连丢掉王牌独家资源,自己的会员体系都面临重大挑战。

而现在,乐视体育的面对的现状是:版权流失、高管离职(传闻)、会员含金量降低,护城河水位正不断降低。

去年12月乐视体育优化了10%的人员,同时乐视体育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当时公司CEO雷振剑坦言绝不避讳遇到的问题,会在试错中逐步调整战略与框架,并称乐视体育从2014年开始创业时,就希望以8%-10%的比例进行人员优化,但因为公司快速扩张导致迟迟没有执行。因此,从下半年开始,组织不够完善、核心能力不够匹配造成的问题开始显现。

12月6日,网曝贾跃亭质押股票或爆仓,且乐视体育裁员20%老总离职。昨日,乐视股票直线逼近跌停!网曝贾跃亭有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为35.21元/股,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亿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的64.8%。当日传出乐视控股旗下乐视体育裁员20%,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和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离职的消息上述消息导致乐视网股价盘中一度跌逾9%,盘中最低价曾跌至35.01元/股,收盘下跌7.85%。

但当时一张网络截图称“乐视体育员工正排队离职”,引发热议,乐视回应称此图是员工排队办公积金、考勤休假及离职等所有人事服务事宜。

而乐视在12月末遭遇了英超转播危机,其未在2016年12月20日按时支付新英体育3000万美元的版权费,险些被掐断信号。随后,在双方高层的沟通下,于去年12月26日达成谅解备忘录,乐视分四期支付3000万美元,如今来看,这场危机已经解决。

而在上周网传乐视体育高层变动,总裁以及COO都将卸任。

相关人士分析称,依靠大笔资金在版权市场上一度抢尽风头,随后遭遇资金紧张连续丧失阵地,乐视体育的雄起和失势都不外乎一个“钱”字。

乐视体育遭遇的问题也将抛给苏宁和PPTV,在中国体育版权疯狂溢价的风口浪尖,如何利用手中的资源寻找到突破口和合理的变现渠道至关重要。

砍柴君综合自网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