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Siri能听懂上海话,iPhone 8刷脸解锁不是梦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3-10 17:47
微软:CIA黑客工具无法攻破最新Windows系统;苹果拿下脸部识别专利;苹果谷歌抢夺语音助手市场,Siri很快能听懂上海话;无人机“黑飞”盛行,警方调查“禁飞区遭破解”;紫...

微软:CIA黑客工具无法攻破最新Windows系统

1

一份自称是美国中情局(CIA)黑客工具文件披露,运行最新版本Windows 10系统的个人电脑不存在安全漏洞。CIA公布的黑客攻击工具不能破解最新版Windows PC。以上表态来自本周四下午微软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这份文件是回应本周二维基解密的数据泄露消息,指责CIA开发了一款程序,利用未知的漏洞,侵入全世界几乎所有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维基解密称,该软件甚至可以针对智能电视和联网汽车。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文件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已被修改。苹果和谷歌同样表示,只要客户运行的是最新的软件,似乎都可以放心使用,虽然约97%的Android设备运行的还是旧软件。

iPhone 8刷脸解锁可不是说着玩:苹果拿下脸部识别专利

2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本周二,苹果从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一项脸部识别专利,专利号为9,589,177,专利名称为“用景深信息增强脸部识别和侦测”。这一有关计算机视觉的专利,采用软件和硬件的技术,对于外部操控者进行身份或者动作的识别。据悉,这一专利技术并非苹果公司自行研发,2013年,苹果收购了以色列运动捕捉技术公司PrimeSense,也获得了该公司的专利资产,此次脸部识别专利也是这家公司最早申请的。当然,苹果申请的专利技术并非一定会推出实用的产品,不过媒体猜测,这一技术可能会使用在今年的十周年版手机中。

苹果谷歌抢夺语音助手市场Siri很快能听懂上海话

3

谷歌近日宣布,将大范围推广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而不再局限于Pixel手机。这意味着搜索巨头谷歌正式加入到数字语音助手大战中,从而让该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励。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语音团队主管亚历克斯· 阿西罗(Alex Acero)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iOS 10.3版本中,语音助手Siri将支持上海话。Siri能识别36个国家的21种语言。相比之下,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可识别13个国家的8种语言,谷歌助手可识别4种语言,而亚马逊Alexa只能识别英语和德语。

无人机“黑飞”盛行警方调查“禁飞区遭破解”

4

“黑飞”(未经登记批准的飞行)无人机隐患丛生、监管难,有商家称千元可“破解”大疆无人机的禁飞区一事引发关注。据悉,朝阳区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正在工作中。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回应称,报道中提及可破解禁飞区的飞态创新门店,并非大疆官方授权经销商。其冒用授权经销商的名义,涉嫌侵权,法务部门已介入。此外,最新版本的固件已解决篡改GPS定位问题。

紫光集团将与苹果供应商合作研发芯片

5

据彭博社报道,紫光集团将与英国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研发智能手机芯片,此举将有助于前者扩大不断发展的半导体业务。紫光集团子公司展讯锐迪科与英国戴乐格正在考虑在中国东部建立合资企业。展讯锐迪科主打移动芯片设计,而戴乐格则是美国苹果公司 iPhone 和 iPad 的芯片提供商。

ofo 与 700Bike 联合发布新一代共享单车 ofo Curve

6

共享单车平台 ofo 与 700Bike 联合发布新一代共享单车 ofo Curve。ofo Curve 采用了机械式升降坐管,可单手调整座椅高度操作,升降座管上标出的身高刻度,用户可以根据身高调节。另外,ofo Curve 配备了收纳车筐,固定重心设计,不会随着骑行的转向而摆动。ofo Curve 还采用了为了鼓刹制动,这种设计可以让其不受天气影响,将刹车磨损失灵 15.3% 的行业概率降至几乎为 0%。这是 700Bike 与 ofo 联合发布的第二款合作车型,第一款只在深圳进行了定点投放。700Bike 为该款车型设定了生产标准,目前尚不知一辆 ofo Curve 成本多少,具体投放数量也未与透露。

谷歌Hangouts推出两项新功能,简化工作会议流程

7

唯一比会议更加讨厌的就是会议筹备。为了简化会议筹备流程,谷歌刚刚在其通讯聊天应用Hangouts中推出了两项更新功能。第一项是名为Hangouts Meet的视频会议功能。第二项功能则是Hangouts Chat,方便同事们在专用聊天室里互发信息,分享文件、照片和视频。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微软Teams、Slack和Dropbox等类似的会议和协作应用,但Hangouts一大优势在于,它包含在谷歌G Suite(该公司的企业云计算生产力及协作平台)里,因此可以与谷歌Calendar、Drive和Docs等应用深度整合。Hangouts Meet已经向所有G Suite客户开放,Chat则会通过G Suite的Early Adopter Program提供。

扎克伯格家喜迎二胎,亿万富豪还想再要个闺女

8

今天,扎克伯格再次公布喜讯,他家的二胎要来了。已经有了大女儿麦克斯(刚满1岁)的小扎希望这次老天再送个女儿给他。2015年12月麦克斯降生后,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就坚定的走上了慈善之路,他们宣布建立陈·扎克伯格基金会,未来会捐出自己99%的财富。随后,他们对教育进行大力投资,并决定投资数十亿美金解决困扰人类的疾病问题。

假货山寨货有多凶?市面上小米手机三四成是假的

9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表示,两天前,马云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打假檄文,引起了广泛关注。主要内容是希望像治理酒驾那样打击假货,引起了社会共鸣。“假货问题,一直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我建议针对假货问题加强立法、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他表示,马云微博中提到的许多观点,他都支持。雷军表示:“市面上卖的小米手机中,有30%- 40%都是假的,外观一模一样,里面的产品、体验、性能都极差。不仅影响企业收益,还特别影响品牌形象和品质”。“小米充电宝在市场份额上有很大的比重,占了市场80%的份额,这其中80%的是假货。天桥上、便利店、大学城到处都是小米充电宝,多数是假的。”

Airbnb 融资 10 亿美元,估值约 310 亿美元

10

CNBC 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旅行房屋租赁平台 Airbnb 刚刚完成新一轮逾 10 亿美元的融资,为公司估值约 310 亿美元。作为 F 轮融资的一部分,Airbnb 近日再次融资 4.5 亿美元,使得整轮融资超过 10 亿美元,几乎为去年 9 月融资额的 2 倍。去年 9 月,Airbnb 曾融资 5.55 亿美元,由于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和科技融合创投(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领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