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卖地救急 “好基友”孙宏斌再次“雪中送炭”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11 18:16
面缠身的乐视,再次收到了股东孙宏斌的“雪中送炭”。3月10日上午,上海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议受让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上海隆视投...

面缠身的乐视,再次收到了股东孙宏斌的“雪中送炭”。

3月10日上午,上海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议受让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上海隆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简称上海隆视)50%的股权。融创同时获得了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隆视大厦3万平米独立办公物业(含地下18000平米)。

11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上海虹桥上午区核心区,容积率为1.6,最大可建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楼面价大概在1.08万元/平方米,属于办公用地,4年前被上海隆视投资以2.73亿竞得。如今孙宏斌以4万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接手。

据上海虹桥商务区官网显示,隆视广场项目总用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1万平方米,定位为绿色三星级高档商务办公楼项目。有传言称该地块原本是乐视从政府手中买来作为总部的,目前为在建状态。

上海隆视成立于2013年1月30日,注册资本金3亿元。股东为乐视与海隆石油,两家企业各持股50%。乐视分别于2013年1月25日、2013年7月15日实缴出资额3000万元、7000万元;海隆石油则于2013年1月25日实缴3000万元。

2016年5月,乐视控股以29.72亿元的价格拿到了位于三里屯商圈的世茂工三大楼。2016年6月,乐视宣布用2.5亿美元收购了雅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的19.7万平方米土地。而在当年3月,乐视还宣布将投资30亿元,在重庆的江北嘴建设酒店、公寓等综合体项目。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此前还曾透露,乐视在北京亦庄有五千多亩地,主要用于乐视汽车的发展。他还表示乐视在莫干山拿了一万亩土地,“工业可能用两千亩、四千亩,剩下的政府说你干什么都行,所以我们将来可以在那里开展。”

乐视控股这次出售上海融创的股份,被外界认为有可能是源于乐视为缓解资金压力。孙宏斌此前曾透露,他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初次见面就是源于贾跃亭想卖掉世茂工三大楼以救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