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访华:苹果没有垄断,华为小米干的不错 ......原创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3-19 13:46
3月18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对话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针对苹果现状、AR,AI、移动支付、全球化、...

3月18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对话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针对苹果现状、AR,AI、移动支付、全球化、企业社会责任、科技企业泡沫等问题,库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6

不关心股价,专心做产品

在谈及苹果股价是否带来信心时,库克表示并不关注股价,之所以如此有信心是因为苹果核心的成功秘诀就是苹果的人才和文化。苹果的文化十分独特,苹果今天的人才和文化一如既往充满了创新,所以说我非常的乐观。

在谈到从过去10年在苹果的工作经验中的收获时,库克认为最重要的也是一直不变的,就是我们认为如果我们能够生产出最好的产品,那么世界上一定会有很多的人希望能够购买到这个最好的产品,我们正是这样做的。在过去10年我们的产品战略得到了证实,这10年真的很了不起。

AR不仅限游戏AI已广泛应用

在谈到增强现实(AR)时,库克称,AR不是割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是更好促进人们的联系。AR并不是仅限于游戏,它事实上会充满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教育方面的AR应用是苹果追求的目标。

钱颖一对话库克问道如何看待AI?库克称,AI已经广泛应用到我们的生活。有人会对AI有恐惧,代替工作岗位。但技术会颠覆,也会创造。AI对人类来说是个福音。

中国在移动支付方面很有远见

在移动支付方面,钱颖一介绍道,在清华校园,老太太卖西瓜都用移动支付。库克表示,这是件好事,更加便捷和安全,这些小事件意义重大,我很赞赏中国在这方面很有远见。

中国的一些小型企业或者初创企业他们在这方面十分活跃,而且在中国我觉得大家接受变革,接受更好的事务,这种积极性更高,所以中国在移动支付这个领域走得更靠前。在中国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但是在美国,可能在硅谷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你去美国的腹地,基本上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是移动支付。

硅谷该多向中国学习

当钱颖一向库克问到,中国需要向硅谷学习哪些东西来创新时,库克回答道,硅谷应该更多地向中国学习。而再被钱颖一追问中国应该向硅谷学习的内容时,库克表示,硅谷的氛围很轻松,对创造力很重要。繁文缛节越少,组织结构越好,更能激发创造力。

苹果在华保证100%清洁能源,有责任保护用户安全

在谈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时,库克表示,苹果在中国保证100%清洁能源,也可以帮助合作伙伴更加绿色发展。2020年会在中国建立越来越多清洁电力设施,河南、四川、内蒙古等等。我们的目标是在全世界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现在达到96%。

另外,苹果坚持端到端的加密,注重教育,提升人们的生活。苹果注重隐私保护,有责任提供安全的设备。

科技企业泡沫不存在,苗头也没

在提问环节,就“科技企业的泡沫,估值过高”的问题,库克表示并没有泡沫,跟99年不太一样。库克称,一小部分企业估值过高,这是一直存在的,但从整体来看,没有这个问题。“技术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我认为没有泡沫,甚至连苗头都没有。”

苹果没有垄断,华为小米干的不错

针对“如何看待苹果的中国对手华为和小米”时,库克表示,做得很不错。中国的竞争更加激烈,这要归功于中国本土企业的精神,致力于做出更好的产品。

而关于苹果拿大部分利润是来自品牌创新还是垄断时,库克表示,库克表示,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份额不能用垄断形容,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和世界都不存在,竞争很激烈。

在被问到苹果手机是否构成垄断时,库克对此予以否认。认为中国的企业例如华为和小米做的也很不错,不只在智能手机行业,在其他很多行业中国市场的竞争都比其他国家更为激烈,这要归功于中国本土企业的精神,他们也致力于做出好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