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A轮融资“半途而废”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27 19:33
近日,永安行递交了新版的IPO申报稿,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计划募集资金5.98亿元,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补充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和偿还银行借款等。从招股说...

万万没有想到,共享单车在2016年火速从“风口”变成了“行业”,进入2017年,“百车大战”持续升级:国内烧钱、免费潮一波接一波;国外扩张、新加坡市场橙黄竞争激烈。近日,共享单车要上市的消息又传来,真是没有最热闹,只有更热闹。

124

近日,永安行递交了新版的IPO申报稿,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计划募集资金5.98亿元,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补充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和偿还银行借款等。

从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到,永安行成立于2010年,于2013年完成股份改制,一直以来,永安行的核心业务都是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和运营。但是,有媒体报道,在2015年6年,永安行曾披露过IPO申报稿,2016年,共享单车最火热的时候,永安行也开始布局共享单车业务。

永安行于2017年3月24日向证监会递交了最新版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400万股,募集约5.98亿元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补充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及运营项目营运资金等项目。值得注意是,永安行是有桩公共自行车业务的领头企业之一,被市场认为是共享单车第一股头衔的有力竞争者。不过,招股书披露,公司此前公开宣布完成的A轮融资其实已经搁浅。 

公开资料显示,2月28日,永安行在上海召开主题为“共享单车2.0——让城市出行更美好”的新闻发布会。永安行现场宣布,公司已完成A轮融资,投资者有蚂蚁金服、深创投等多家机构。但对于具体的融资金额,永安行并未披露。一时间,“阿里入局!永安行获A轮融资”、“马云涉足共享单车”等报道遍布业内。

据据永安行3月24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当时的确有融资打算。据悉,永安行、永安行低碳曾于3月1日与蚂蚁金服、深创投等8家投资机构签订投资协议,约定机构向永安行低碳增资,获得永安行低碳少数股权。永安行低碳全称为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其为永安行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公共自行车租赁的技术研发、应用及管理等业务。

然而,此后,永安行管理层认为社会上对共享单车投放和运营管理尚存异议,此后与上述投资机构再次协商,各方同意放缓投资进度,终止上述投资合作,并签订《终止协议》。

永安行透露,投资机构意与公司继续保持对无桩共享单车业务的持续关注,待条件和时机成熟重启投资谈判合作,继续支持公司在无桩共享单车领域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