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翻译App对中国用户解禁 这是重回中国大陆的前兆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30 18:04
3月29日,谷歌将谷歌翻译(GoogleTranslate)Android与iOS客户端更新至5.8版,本次更新的最大变化在于,中国地区用户可以完全无障碍使用这款谷歌手机端App。现在,“谷歌翻...

尽管快到愚人节了,但这次真不是幻觉,Google 翻译 App 在中国大陆完全可用了。

23

3月29日,谷歌将谷歌翻译(GoogleTranslate)Android与iOS客户端更新至5.8版,本次更新的最大变化在于,中国地区用户可以完全无障碍使用这款谷歌手机端App。

现在,“谷歌翻译”新版应用已经登陆中国区App Store。考虑到中国地区Android手机均无内置Play Store商店,谷歌还向中国用户提供了软件包下载地址。另外,中国本地应用商店,如豌豆荚等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有可能将上架“谷歌翻译”5.8版。华为、小米等自建应用商店手机将来也有可能会加入“谷歌翻译”5.8版本的分发行列。

借着谷歌翻译APP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消息,谷歌何时重返中国再次引发关注。

2010年谷歌从中国大陆市场退出后,一直未放弃重新进入中国的机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7.21亿网民,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今年初,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放出猛料,说谷歌正在和中国的网易密谈 Play Store入华的事宜,如果进展顺利,谷歌的应用商店将会进入中国,网易负责运营。

今年3月,《南华早报》援引中国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的说法,表示如果谈判顺利的话,“谷歌学术”将成为谷歌首个重返中国市场的服务。谷歌学术方面的服务将首先被允许,因为中国关注学术、科技和文化上的交流。另外,其他不涉及“政治敏感信息”的服务也还在继续谈判中。

从上述信息看,谷歌重回中国大陆,时间点是不是越来越近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