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凭什么估值3800亿? 核心价值只是他而已!

新消费
2017
03/31
09:03
亳州一毫
分享
评论

最近360在国内上市的各种消息不断的流出,作为中国互联网领域重要的力量,360曾经在美国纳斯达克短暂上市。但是因为美国人民对360的业务部太认可,加上周鸿祎忽悠美国人不给力,导致360市值低的难以启齿。面临这个局面,360的管理层,特别是红衣教主,果断的决定MPO。完成私有化之后的360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筹备国内上市的事宜。

奇虎360,浏览器,周鸿祎

根据目前传出的消息显示360在国内上市的初步估值达到了3800亿,是之前的市值的七倍之多。而在过去的两年里面360的产品和业务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唯一新增的一个业务是360手机业务。然而,360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份额很低,知名度也不足,直接仍旧面临亏损。

360最具价值的业务应该是其浏览器业务和搜索业务,这两大业务是360真正的营收来源。360起家的安全业务在营收贡献方面不太给力,商业化难度极大。

奇虎360,浏览器,周鸿祎

360浏览器业务主要是PC端具有优势,无线端真正具有优势的浏览器是手机QQ浏览器。而360搜索面临同样的问题,优势集中在PC端。这很容易理解,因为360搜索起家之初就是凭借者浏览器在市场上的优势,而移动端360因为缺少浏览器作为入口,导致360在移动端搜索毫无存在感。

既然360原有的业务在逐步的萎缩,新增的业务没有看到任何起色,为何它的估值还能够增加这么多呢?这背后或许就是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这个人就是360的创始人周鸿祎!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大佬,周鸿祎可谓是粉丝无数。

奇虎360,浏览器,周鸿祎
 

周鸿祎凭借好斗出名,和百度斗、和腾讯斗、和搜狗斗,360从建立之初就是凭借着斗争而崛起的。因为好斗周鸿祎在互联网圈内可谓是恶名远扬,而这些恶名也本身反映周鸿业个人的能量和价值,可以说360目前在国内估值如此之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周洪毅个人的魅力所在。

来源:亳州一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奇虎36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28日报道,随着网络安全公司360今天正式登陆A股,该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的净资产大涨130亿美元。
业界
2月28日讯,今日上午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正式在上交所敲锣上市,时近三年的运作,360正式回归国内A股。
证券
360重组对象江南嘉捷昨日披露华泰证券递交的补充独立财务顾问报告,报告披露了360重组江南嘉捷的具体细节,包括360将会延迟启动30亿美元等值私有化贷款偿还等信息。
证券
奇虎360借壳上市的消息近日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也使得一向低调的360金融受到关注。
金融
11月2日奇虎360回归A股事件有了重大进展之后,新达通的股价3日开盘一路走高,截止3日收盘,收获一根大阳线,报收1.75元/股,涨幅133.33%,市值仅3.03亿元。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