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的开源项目转移至GitHub 微软不得不屈服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01 18:01
4月1日,微软通过官方博客宣布将关闭它的源代码托管平台CodePlex,并与GitHub合作帮助开发者将项目迁移到GitHub上。

4月1日,微软通过官方博客宣布将关闭它的源代码托管平台CodePlex,并与GitHub合作帮助开发者将项目迁移到GitHub上。这一做法与Google类似。

10

Google是在2015年宣布于2016年1月关闭它的源代码托管平台GoogleCode。GitHub成为了一家独大的源代码托管平台,但它的独大也在开源社区引发了担忧,自由软件基金会就建议开发者选择其它更自由的平台。微软称,CodePlex从即日起关闭新项目创建,2017年10月进入只读模式,12月15日完全关闭。另一家源代码托管平台Sourceforge发表声明希望能吸引CodePlex开发者到它的平台。

微软公司今天宣布将会关闭CodePlex服务,它可以托管开源软件。CodePlex于2006年推出,12月15日正式关闭。

未来,用户仍然可以下载数据存档,微软与GitHub携手合作,向用户提供更精简的输入体验,让他们顺利移动代码和相关内容。GitHub提供与CodePlex相似的服务,它也可以寄存代码。

很显然,这次合作对GitHub有利。微软企业副总裁布莱恩·哈利(Brian Harry)在博客中表示:“在过去几年里,虽然我们看到许多服务推出并且消失,但是到了此时此刻,GitHub显然已经成为开源分享的理想地点,许多开源项目都已经迁移到GitHub。”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里,微软越来越向 GitHub 倾斜。微软 GitHub 组织已经有1.6 万多名开源贡献者。

另一个被 GitHub “征服”的科技巨头是谷歌。去年,谷歌已经关闭了自己的代码托管服务Google Code。GitHub成为了一家独大的源代码托管平台,但它的独大也在开源社区引发了担忧,自由软件基金会就建议开发者选择其它更自由的平台。

微软称,CodePlex从即日起关闭新项目创建,2017年10月进入只读模式,12月15日完全关闭。另一家源代码托管平台Sourceforge发表声明希望能吸引CodePlex开发者到它的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