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游戏12亿元出售 低得令人吃惊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01 18:04
据外媒报道,百度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Form 20-F文件显示,百度已于今年1月将旗下移动游戏业务出售,总价值人民币12亿元。这个时间恰好与此前传闻的时间相吻合。...

传闻多次,被百度否认多次,最后还是变成了现实。

4

据外媒报道,百度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Form 20-F文件显示,百度已于今年1月将旗下移动游戏业务出售,总价值人民币12亿元。

这个时间恰好与此前传闻的时间相吻合。去年10月,坊间传闻称百度游戏业务因一直开展不顺,百度将对外出售游戏业务并裁员。针对此传闻,百度公关方向曾向TechWeb表示,消息并不属实,同时称,一切以官方信息为准,既未否认也未肯定。

今年1月,又有消息人士爆料称,百度确实已经出售游戏业务,接下来将从百度剥离。

多次陷入出售传闻本身可能就意味着,在众人眼中百度的这项业务做得并不够出色。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 BAT这种体量的巨头之一,百度移动游戏业务定价12亿元出售,这个价格也太低了吧,甚至叫低的令人尴尬、令行业感到吃惊。12亿的交易价,在游戏业过往发生过的国内针对游戏企业的收购案中,仅相当于一个中型游戏开发商的价格,由于不清楚交易细节,我们无法妄自猜测为何定价如此低,是否存在业务切分较细出售的原因,但12亿也多少透露出百度移动游戏业务自身的若干问题。

过去2年中,国内游戏企业普遍有一种感受,就是传统的互联网渠道在游戏业的权重在逐步下滑,主要受制于移动用户增量逐渐消失,整体市场进入存量市场,而随着手机厂商在这两年中加强自己的应用商店业务、并针对性的对互联网渠道采取隐晦的封堵、分流措施,硬核崛起、渠道南移现象日趋明显,以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渠道失血较为严重。

只是对百度来说更为尴尬的早年耗资19亿美元收购了91,一场豪赌最后变成了高位接盘,几年的博弈让百度明白应用商店在中国真正的护城河是手机硬件,互联网巨头们缺乏掌控硬件的统筹能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