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力促印度两大电商合并受阻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08 18:09
在资金吃紧、融资困难的大背景下,一度财大气粗的印度电商行业,也开始出现了频繁的震荡整合。

在资金吃紧、融资困难的大背景下,一度财大气粗的印度电商行业,也开始出现了频繁的震荡整合。

近日,印度本土两大巨头Flipkart和Snapdeal合并的报道刷了屏。

12

外界报道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本次合并由Snapdeal的主要投资方软银推动、Snapdeal的两位创始人套现2000万美元离场、软银坚持合并但Snapdeal的其他投资人却表示反对、软银将会从Snapdeal的其他投资人处收购股份等方面。

当前,围绕本次合并的最终决议各方仍在博弈,但即使两家电商合并成功,恐怕只是印度电商市场大变化的开始。

印度时报引用内部人士消息称,本次合并由Snapdeal的最大投资方日本软银推动。大股东软银的提议是Flipkart以换股的方式收购Snapdeal,每10股Snapdeal股票置换为1股Flipkart股票,第二、三大股东Kalaari资本和Nexus风投要求从交易中分别套现1亿美金。要知道按此标准,Snapdeal最终的交易价格恐怕不到10亿美元,这与Snapdeal的顶峰时期的估值为65亿美元的估值相去甚远。Snapdeal董事会强烈反对与Flipkart合并情有可原。

报道称,如果提议获得执行,软银会出资15亿美元增持20%的Snapdeal股票,同时出资5亿~10亿美元收购老虎全球持有的Flipkart股票。但是Snapdeal两位创始人Kunal Bahl和Rohit Bansal否决了此项提议。有报道称,他们可以套现2000万美元离场,但两人要求的价码为1亿美金。

即使合并交易成功,两家公司在合并上也存在难度。Snapdeal自营部分较少,整体更接近于淘宝加天猫的交易平台模式。而Flipkart走的则是京东的重物流重仓储模式。商业模式如此不同,协同起来存在困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