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摆脱对三星OLED屏幕的依赖 谷歌砸9亿美元注资LG 增产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10 18:04
为摆脱对三星OLED屏幕的依赖,谷歌正在努力与LG Display达成合作。路透社引述Electronic Times报道称,谷歌已经向韩国LG显示器公司做出承诺,将投资近9亿美元,以扩大有机...

为摆脱对三星OLED屏幕的依赖,谷歌正在努力与LG Display达成合作。路透社引述Electronic Times报道称,谷歌已经向韩国LG显示器公司做出承诺,将投资近9亿美元,以扩大有机屏(OLED屏幕)产能。

谷歌

手机有机屏领域,三星显示器公司垄断了全球几乎全部的产能,据悉,苹果已经订购了三星1.6亿块有机屏,另外三星显示器还要给三星电子的各种手机提供有机屏,因此其他手机厂商很难从三星显示器采购到有机屏。

最近,一家显示面板领域的市场研究公司预测,今年和明年,全球手机有机屏的供应都会出现进展,这也会影响到大量手机厂商推出基于有机屏的中高端产品。

LG显示器也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有机屏制造商,但是LG把重点放在了电视机屏幕上,该公司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有机屏电视制造商,偏重电视业务,导致LG显示器的手机有机屏产量较低,量产技术略微落后于三星显示器。

之前据报道,面对全球手机有机屏的空前紧张,LG已经做出了调整,即扩大中小尺寸手机有机屏的产量。另外伴随着量产技术成熟,预计到明年,LG显示器也将成为苹果有机屏的供应商。

既然想从三星那里按时拿到OLED订单有些困难。谷歌就不得不选择另一家较为成熟的韩国OLED面板厂商——LG Display,不过LG Display的面板产能一直是个问题,为了能够顺利拿到LG OLED面板,谷歌这次亲自注资推进LG Display面板产能,还是挺感人的。

谷歌此次孤注一掷选择LG Display作为独家OLED供应商,还需面临巨大的风险,从业内口碑来看,虽然LG Display OLED显示屏出现的时间很早,但产能问题和质量问题一直受到质疑。谷歌今年计划下半年推出的下一代Pixel,能否顺利拿到面板还是一个未知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