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美元收购Vizio流产 对乐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11 17:50
4月10日,乐视在美国正式宣布放弃对电视厂商Vizio 20亿美元的收购,但原因并非是此前猜测的资金问题,而是是受到“监管阻碍”。据悉,这并不是两者关系的结束。之后,双方...

2

2016年7月底,意气风发的乐视宣布将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同时也是最大的智能电视厂商Vizio,而且是直接拿出20亿美元现金,全资收购。

但是没过几个月,乐视遭遇严重的资金链危机,各项业务都不得不收缩。收购Vizio的交易虽然通过了相关部门的批准,但迟迟未能推进。

然而就在4月10日,乐视在美国正式宣布放弃对电视厂商Vizio 20亿美元的收购,但原因并非是此前猜测的资金问题,而是是受到“监管阻碍”。

据悉,这并不是两者关系的结束。之后,双方还会进行一些内容层面上的合作,比如在一些Vizio的产品接入乐视的生态系统。在未来,或许会通过乐视的渠道将Vizio的硬件引入中国市场。

那么,本次交易的流产对乐视来说是福还是祸呢?

本次交易的流产会直接阻碍乐视在全球化扩张的脚步。但对于当前的乐视来说,加速全球化扩展并不是一个最优选择,虽然收购Vizio会给乐视带来北美市场的较高份额,但毫无疑问会增加乐视的运营成本与竞争压力。

此外,就乐视当前面临的情况来看,本次交易的流产也减少了乐视的一大批资金支出,对于当前急缺资金的乐视来说,或许有着正面影响。

具体到业务层面上,虽然收购没有完成,但是如上文所说,也都按照收购后的情景进行了合作——在一些Vizio的产品接入乐视的生态系统。在未来,或许会通过乐视的渠道将Vizio的硬件引入中国市场。

据悉,乐视收购Vizio之后的计划就是希望通过Vizio把乐视的生态系统引入到美国市场之中,并且为Vizio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帮助。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乐视因没有完成2016年在美国的销售计划,正在计划裁撤美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员工,加上之前的卖地裁员传闻,也足以看出乐视在北美市场过的并不容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