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7.5亿元A轮融资 网易云音乐将如何借机突围?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11 17:54
4月11日下午传闻在上海落实。网易云音乐对外宣布,其完成7.5亿元A轮融资,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战略领投,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简...

网易云音乐融资的事情,终于落下了石锤。

网易

上周开始有传言,网易云音乐将在上海宣布新年的战略消息,“深居简出”的丁磊将亲自出席,网易云音乐将迎来新的战略伙伴,其中很有可能有SMG。

4月11日下午传闻在上海落实。网易云音乐对外宣布,其完成7.5亿元A轮融资,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战略领投,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简称“芒果文创”)、中金佳泰基金参投。

此轮融资后,网易云音乐估值为80亿元。融资资金或计划用于购买版权、扶持和签约独立工作室和艺人、扩充和补强团队。

资料显示,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份上线,截至2016年7月,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两亿,目前网易云音乐收入主要由会员、数字专辑销售、流量包收入、周边销售以及广告组成。

纵观当前的音乐市场,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音乐四家在线数字音乐平台呈现割据态势,而随着音乐市场渐趋规范,版权资源作为竞争的关键显得极为关键。然而,版权是网易云音乐的一块心病。

从3月开始,网易云音乐拿下了ACG音乐为主的Avex独家版权,但TME拿下了环球音乐出版公司的词曲权,而百度音乐则买下了滚石音乐的录制权,事实表明,音乐行业的版权争夺战非但没有尘埃落定,还会因为不少独家版权的到期而引发更多争夺。

在音乐版权方面最为薄弱的网易云音乐获得融资后如何借机突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