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吓退竞争对手, 10亿收购高德地图

新消费
2017
04/15
09:24
前沿财经资讯
分享
评论

这还是在2014年的事,那个时候收购高德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难缠的对手,其实高德地图的最高价位就是5亿打顶,但是当阿里巴巴开价3亿,对方就加一亿,一直跟,开5亿的时候对方出了5.5亿,这是负责竞价的人超出了自己的权限,就跟马云请示。

高德地图,马云

马云看到这个情况,明星就是知道我们内部的套路的,所以这样肯定是不行的,但是高德地图有势在必得,虽然超出了价格,马云直接叫下面的人拨通电话,自己来打,马云接通后自己报价10亿能不能接受?

高德地图,马云

现场的人目瞪口呆,怎么会多出一辈的钱去买对方的公司?因为腾讯和百度都有自己的地图,自己没有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出10亿收购虽然贵,而且告诉也不值这个价,但是长期看肯定值,这就是马云的格局。

高德地图,马云 

这就是核心价值,如果受制于他人的话就没有话语权,而且高德的地铁确实好。

来源:前沿财经资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德地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与传统地图导航不同的是,车载 AR 导航首先利用摄像头将前方道路的真实场景实时捕捉下来,再结合汽车当前定位、地图导航信息以及场景 AI 识别,进行融合计算,然后生成虚拟的导航指引模型,并叠加到真实道...
业界
9月25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宣布与支付宝达成深度合作,在产品、技术、生态等方面融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移动出行体验。
业界
5月31日,高德地图宣布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气象预警、大数据共享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业界
随着移动端用户对地图应用一站式、品质化服务的要求,高德在场景应用上的短板和百度地图在精准度上的欠缺短期内难以补齐。
创投
“我们跟合作伙伴沟通也是,大家都理解这是出行服务的方式,不是商业运作的方式。” 然而上述平台中,只有滴滴提供了顺风车业务。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