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消息缠身的Uber仍在亏损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15 18:03
4 月 15 日,Uber 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透露了一些财务数据。2016 年,Uber 公司的营收约为 65 亿美元;虽然平台上的订单总额达到 200 亿美元,比之前翻了一番,但是经调整...

4 月 15 日,Uber 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透露了一些财务数据。2016 年,Uber 公司的营收约为 65 亿美元;虽然平台上的订单总额达到 200 亿美元,比之前翻了一番,但是经调整后的亏损额仍然多达 28 亿美元。由于Uber去年出售了中国业务,因此这一业绩数据没有包含中国业务在内。

Uber

作为世界上最具价值的科技企业,Uber现已扩展到全球70多个国家,并在此过程中烧钱为加盟司机提供补贴。

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9.91亿美元,比第三季度高出5%,不过期间收入增长了70%。随着Uber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其全年收入也不断增长。第四季度净收入为29亿美元,是第一季度收入的三倍还多。

Uber拒绝透露新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季度业绩“似乎符合预期”。

2017年以来,Uber公司风波不断,持续受到一系列丑闻和高管离职的困扰。

先有前员工提起性骚扰的诉讼,紧接着还面临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Waymo 的技术抄袭指控,之前网络上流传出一段视频,证实公司 CEO TravisKalanick 曾与司机发生争吵,引起争议。近期还有消息表明,已有数名高管从公司离职。

Kalanick 曾公开表示,他正在寻找一位首席运营官,来帮助 Uber 渡过难关,“驶回正确的航向。”

已在全球75 个国家开展业务的 Uber,目前估值达到 690 亿美元。虽然还未上市,但是从现在的经营状况来看,Uber 对外部注资的依赖将越来越大。来自美国纽约大学的教授 AswathDamodaran 表示,“Uber 就是一台烧钱机器。”

据统计,自 2009 年成立以来,Uber 已累计烧掉至少 80 亿美元。

尽管背后已经站着无数巨头金主,但对于业绩不佳、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丑闻缠身的 Uber 来说,融资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难。有分析称,IPO 或将成为 Uber 未来获取资金支持的重要路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