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所趋!联通终于发出通告!

新消费
2017
04/17
17:13
资治通信
分享
评论

近日有关中国联通2G退网的消息一直不断。眼下,中国联通已经在一些地区颁布了关闭2G网络的通知。

大势所趋:

大势所趋!联通终于发出通告!

通告中称:为进一步提供服务水平,我公司近期将对现网的2G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建议您使用我公司的3G或4G的手机终端。

2G基站减频换机行动:

大势所趋!联通终于发出通告!

疑似联通内部文件流出:某省公司正在进行2G基站减频退服换机活动,拟关停低话务基站101个。

另外网友爆料:某农村家里的2G网络基本属于无服务状态,据称营业厅举办相关活动,2G老用户充100送100送3G功能机,充300送300送4G智能机。

实际上,在其他省份也有类似动作,有媒体报道称河南联通已经着手进行2G退网。

2017年战略:持续打造3/4G精品网,4为主3为辅

大势所趋!联通终于发出通告!

据内部人事透露:今年起将弱化2G运营能力,引导2G用户升级3/4G网络。

分析:关闭2G网络本质是减负

经历了3G和4G两代的技术更迭后,运营了十几年的2G网络已经成为三大运营商一个沉重的经济负担。众所周知,相比3G和4G网络,2G网络的资费是非常低廉的,有些套餐甚至低至3元。以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来说,3元卡在全国每个地区随处可见。

在运营成本方面,2G网络和4G网络的成本相差无几。加之2G网络基站技术比较老,能耗较高,三大运营商2G用户最多,赚钱却最少,一些地区的2G网络甚至是亏本运行。

相关人士分析称:关停2G网络有三大好处:一是可获得技术创新红利;二是可获得黄金频谱红利;三是可获得成本节约红利。

另外据悉,2G使用的优质频率继续使用,导致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建设成本大幅攀升,这才是关闭2G网络真实原因。

诚然,2G退网已是必然趋势。

来源:资治通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联通、移动和电信来说,彼此间竞争已经异常激烈了,而他们竞争可不只是局限在移动流量这块,而是全方位的,比如移动窥探电信宽带老大这件事已经很久了,所以正在积极的促销,以吸引用户。
业界
面对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在流量优惠上的频频发力,中国移动也开始了同样的做法,毕竟自己的老用户频繁出走也不是办法,与其被动防守不如主动出击。
业界
9月20日消息,今日中国联通公布了8月份运营数据,4G用户累计达2.11亿户,8月净增407.5万户。
业界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的消息又来了,当然,两家电信运营商再度否认,当然,下个月,这个消息可能再来一次。
业界
9月4日下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正评估合并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的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