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蚂蚁金服入股ofo 微信公众号可关联小程序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22 18:39
4月22日消息,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双方宣布,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带动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体验升级,助力绿色...

ofo宣布获蚂蚁金服D+轮战略投资金额未透露 

ofo

4月22日消息,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双方宣布,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带动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体验升级,助力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共同推进无现金社会建设。不过,对于具体入股金额与占股比例,双方并未透露。

业界认为,蚂蚁金服等新战略投资者加入后,ofo将以其高效、强大的融资能力和健康的业务发展势头,继续巩固行业第一的市场地位。

美特斯邦威发布2016年报:营收超65亿元,约净赚3616万元

2

4月22日,美特斯邦威发布2016年报。

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16万元,同比增长108.37%;实现每股收益0.0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00%。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约为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32亿元。总负债为30.4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1.42亿元, 资产负债率为49%。 

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该公司转型仍面临诸多挑战,对产品、渠道、零售体验等核心能力的投入价值尚未充分在市场端得到体现,特别是在直营转型快速推进的同时,加盟渠道业绩提升仍相对滞后。

外媒披露苹果无人驾驶汽车平台测试司机培训文件材料

3

外媒 Business Insider 获得并披露了关于苹果无人驾驶汽车平台的相关培训文件和材料,文件中以苹果"Automated System(自动化平台)" 来命名,为在苹果自驾车测试驾驶者提供实际道路测试之前的安全培训和基础技巧训练。

测试驾驶者在接受培训后,需要通过 7 项基本测试,随后测试驾驶者将有资格参与用于数据收集的无人驾驶车辆实际道路测试。这些测试包括基本驾驶技能,如低速和高速行车,系统干预介入技能,包括紧急 U 弯、突然转向介入、突然加速和紧急制动等。

根据一份文件,当一辆车不受无人驾驶系统控制时,驾驶者需要使用逻辑方向盘和踏板通过"Drive-by-Wire 电传线控" 来进行操控车辆的技能。

海航集团计划收购瑞士免税店运营商Dufry

Dufry

据外媒透露,中国海航集团正在推进收购Dufry AG股权的计划,志在成为这家瑞士免税店零售商的最大股东。

知情人士称,海航集团在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以及卡塔尔投资局(QIA)进行接触,以收购Dufry的重大股权。他们表示,海航集团与包括淡马锡在内的Dufry的部分股东,最早可能本月就达成协议。因信息没有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虽然海航集团有意成为Dufry的最大股东,但目前并不清楚其一开始将收购多少股权,以及后续还将增持多少。Dufry的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淡马锡持有Dufry的8.6%股权,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有7.8%,卡塔尔投资局持有6.9%。

知情人士称,会谈仍可能破裂。Dufry、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海航集团、淡马锡和卡塔尔投资局的代表均不予评论。

网易免去庄稀海直播中心总经理职务

庄稀海

4月21日晚间消息,网易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免去庄稀海(即庄笑俨)直播事业中心总经理职务,并与其解除劳动合同,该中心由副总编辑杨彬彬直接管理。

据公开消息,庄笑俨,曾就职于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重庆卫视、重庆晨报等多家电视机构和平面媒体,担任过副总裁,频道总监、主编、制片人、主持人等多种职务,也曾在大学教授传播学十余年,主导了网易直播的战略构架,也是具体的执行负责人。

摩拜进入城市一周年:发布新车 内部代号“风轻扬”

摩拜

今天是摩拜单车进入城市运营的一周年,在一周年发布会上,摩拜单车发布了新款智能单车。

摩拜单车创始人、总裁胡玮炜介绍说,新款智能单车内部的代号为“风轻扬”,其主要变化为,包括车架、车圈、车轮在内,整体轻量化;使用汽车级齿轮,提升传动效率;使用意大利进口座椅,机械式可升降。“风轻扬”单车研发负责人表示,“过去用户经常提到摩拜单车过重,所以我们设计了一款轻快的车,这将是市场上最轻快、舒适度最高的一款车。”

微信公众号群发文章支持添加小程序

1

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发布消息,宣布为扩展小程序的使用场景,方便用户使用小程序服务,公众平台调整公众号关联小程序新规则:

1.公众号可关联不同主体的3个小程序。

2.公众号可关联同一主体的10个小程序。

3.同一个小程序可关联最多3个公众号。

4.对所有公众号开放关联小程序的能力。

已关联的小程序可被使用在公众号自定义菜单、模板消息等场景中。运营者可登录公众平台,在“公众号设置-相关小程序”中关联小程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