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乐视游戏将入上市公司 滴滴融资55亿美元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28 18:00
4月28日下午,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关于本次融资的投资方,滴滴方面未予说明。

GoPro第一季度营收增长19% 但仍未扭亏为盈 

GoPro

4月28日,美国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超出预期。该股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5%,但随后涨幅回吐。

GoPro第一季度营收增长19%,至2.18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2.079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该公司约有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美国之外,HERO5相机在中国和欧洲等地尤其受到欢迎。GoPro还指出,其Karma消费无人机“开局强劲”。然而,GoPro的亏损略有扩大,当季达到1.1115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7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746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78亿美元。

Uber高管因窃密案回避无人驾驶 相关工作移交他人

2

4月28日,Uber今天对外宣布,由于Uber与Waymo的诉讼还在继续,在诉讼进行的剩余日子里,无人驾驶汽车部门主管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将会离开无人车负责人的岗位。

莱万多夫斯之前是Waymo的高管,他是诉讼案件的主要证人,他仍然会留在Uber工作,不过会避开任何与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技术有关的工作。在诉讼进行期间,Uber任命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工程主管艾里克·梅伊赫夫(Eric Meyhofer)接管莱万多夫斯基的工作。

微软第三财季营收221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28%

微软

4月28日,微软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20.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5.31亿美元相比增长8%;净利润为48.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56亿美元相比增长28%。

当日,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44美元,报收于68.27美元,涨幅为0.6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49(北京时间28日6:49)为止的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下跌0.17美元,至68.10美元,跌幅为0.25%。过去52周,微软的最高价为68.38美元,最低价为48.04美元。

索尼2017财年营收下滑6.2% 移动部门实现扭亏为盈

3

4月28日,索尼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2016财年财报。财报显示,索尼2017财年营收为7.6033万亿日元(折合678.86亿美元),同比下滑6.2%;运营利润2887亿日元(折合25.78亿美元),同比下滑1.9%

另外,索尼预计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运营利润将增至5,000亿日元(折合45亿美元),同比增长73.2%,因其重要获利来源图像传感器业务从地震损害中恢复。

滴滴宣布融资55亿美元 或成全球第二高估值创业公司

滴滴

4月28日下午,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关于本次融资的投资方,滴滴方面未予说明。知情人士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的估值可能会增加到500亿美元左右,而之前收购Uber中国业务时的估值为340亿美元。这一估值将会超过小米,并使滴滴成为仅次于Uber的全球估值第二高的创业公司。

目前,滴滴的投资者包括很多大牌企业,例如腾讯、阿里巴巴、老虎基金和中投公司等。

乐视游戏业务将装入上市公司 时间待定

乐视游戏

今日下午,乐视网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跃亭、财务总监杨丽杰、董秘赵凯、独立董事朱宁、保荐代表人王鑫等人出席。

当投资者问到去年11月份股东大会乐视曾提到,由于游戏收入毛利高收入增速快,会像乐视影业一样装入上市公司,今年是否执行时,乐视网表示,相关的战略目标和方向肯定不会发生变化,但是具体的实施时间,要结合标的本身情况、市场情况以及监管政策等多种因素综合判断。

百度第一季度净利润17.77亿元 同比下滑10.6%

4

4月28日凌晨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168.91亿元(约合24.54亿美元),同比增长6.8%;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17.77亿元(约合2.581亿美元),同比下滑10.6%。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87美元。财报显示,百度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67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Q1营收亿247.5美元 净利同比增29%

5

4月28日凌晨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47.5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02.57亿美元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4.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07亿美元增长29%。

在营收项目中,Alphabet第一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46.29亿美元,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2%。

亚马逊第一季度营收35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41%

6

4月28日凌晨,体量庞大的亚马逊也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13亿美元增长41%;净销售额为357.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91.28亿美元增长23%。在这一财季,亚马逊的净利润为7.2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48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

亚马逊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和净销售额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08美元,净销售额为353亿美元。

网易味央获1.6亿A轮融资:美团点评创新工场京东投资

7

4月28日,网易农业旗下网易味央宣布完成1.6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美团点评、创新工场领投,京东战略投资。据悉,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网易味央养殖模式的推广复制。此外,风云资本、微光创投、天堂硅谷也参与了本次投资。

通过此次融资,网易希望利用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唤起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也希望和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探索合作空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