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BAT支撑,App流量还能从哪里来?

新消费
2017
05/05
11:30
我们爱疯狂
分享
评论

1dc50006a9790b952dab

为何要做生态流量?

在存量的市场中,因超级App的聚集效应,用户流量其实被吸引到了社交、视频、资讯、游戏和浏览器等等不相同软件应用中。

市场博弈越来越微妙:一方呢,超级App在不断强化用户驻留、提升用户时长;另一方呢,超级App也将成为其他App的流量入口!

支付宝、微信像这样的“入口级”产品可以直接为其他App提供很巨大的引流。

疯狂君举几个例子说说,比如在资讯这类中,后方有腾讯和阿里巴巴支撑的天天快报和UC头条(现在为大鱼号)就在流量层具有很大的优势,相比其他竞争者所没有的。

除了这一类“背靠大树好乘凉”的例子,也有App选择多元化的流量覆盖之路,跟超级App支持下的流量获取逻辑有些相似,但不依靠巨头的影响力。多元的流量覆盖更倾向与多种入口达成战略融合,因此来增加流量。

还有同样是在资讯类产品中,一点资讯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成为oppo、小米的资讯内容提供商,直接获取手机用户的流量。在这个短视频领域,拿到了微博投资秒拍,通过微博本来社交媒体的分发功能,快速笼络了大量的社交用户。

因此把这样从自身App之外获取站外资源统称为“生态流量”。

秒拍与微博流量共存

各位有没有看过易观国际不久前发布的《中国移动短视频市场专题分析2017》,数据显示,在全网移动端短视频用户人群中,用户渗透率超过了30%的短视频平台包括秒拍(61.7%)、今日头条视频(53.1%)、快手(43.2%)、美拍(40.1%)、凤凰视频(31%)。

一点资讯一早就意识到了拓展多元渠道的重要性,并且在渠道的选择上重视了软硬结合的重要性,其发力的重点之一就是与oppo、小米的战略合作,通过预装成为终端的资讯内容供应商,从而获得了大量的移动手机用户。

用户除了在一点咨询App内进行内容消费,也可以通过站外浏览器、H5分享获取内容,这些标识一点资讯的内容同样属于平台的生态流量。可看出,现在的一点资讯已经不单单是一个App了,而是集入口、内容、数据和技术的整合体。

现在的趋势,媒体从单一的App转向生态化!

来源:我们爱疯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BAT的嗅觉最为灵敏。无论是百度all in AI,还是阿里的大数据智能风控,这些互联网巨头们都在试图通过智能化的技术来重新梳理与优化金融行业的原有发展逻辑,以找到金融行业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创投
短短几年,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几乎横扫中国手机用户,活跃用户都在数亿。这意味着人们的认识方式导致新的行为习惯,钱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看得见摸得着的事物,它成为一个数字,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随时...
创投
现在,10年时间又过去了,人间已无乔布斯,下一个10年,还会有如iPhone一般这样划时代的产品出现么?在它出现前,当它出现后,又有谁会被淘汰,谁又再崛起呢?
创投
BAT真正的对手不是希望成为它们的企业,更不是延续早期BAT战略的TMD,而是工业互联网时代塑造新竞争的跨界巨头。
创投
互联网行业一直都在上演屌丝逆袭的故事。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