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退市酒业电商 网酒网未来前景堪忧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10 18:01
5月10日,今天乐视控股旗下酒类电商平台网酒网召开企业摘牌股东大会,正式宣布退出新三板,深陷退市风波中的网酒网,相关细节将会进一步被披露。

5月10日,今天乐视控股旗下酒类电商平台网酒网召开企业摘牌股东大会,正式宣布退出新三板,深陷退市风波中的网酒网,相关细节将会进一步被披露。

9

据悉,网酒网是于2016年8月24日挂牌新三板,如今挂牌仅8个月时间就“闪退”,结果也是令人瞠目结舌,而这也意味着网酒网成为了酒类新三板上市公司中的首家退市企业。网酒网的退局也意味着偏离了轨道的酒业互联网电商泡沫开始消退。

对此网酒网董事长李锐表示,摘牌是基于网酒网进一步的战略调整及更深层次资本运营的需要,未来网酒网将独立IPO或与规模化上市公司通过资本整合的方式谋求主板上市。

据网酒网近几年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2014年、2015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411.68万元、1.57亿元;净利润分别亏损7601.31万元、7386.18万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净利润亏损4311万元。可见,网酒网一直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中。除业绩难扭亏外,网酒网近年来一直负面新闻缠身。2016年11月,网酒网被曝高层变动,原副总裁和财务总监均已离职;公司内部被迫进行裁员,幅度高达30%。

一直以来,网酒网的运营就一味依赖乐视控股,自身平台并没有稳健就步的健康发展。当初依靠着乐视“背靠大树好乘凉”还能撑下去,现在乐视出现问题,网酒网也受到牵连,昔日光景不再。

对于这次网酒网“闪退”新三板的行为,业内人士认为,其一是因为新三板本身流动性就非常大,无法满足网酒网这类创业型公司的融资需求,其次则是受到了乐视的连坐影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